Ö(°㉦°)Ö ※ Schedule

2009-12-28

訓練

風城抱石賽爬到整個人攤了2天,也因為比賽帶來的刺激燃起不知道何時會滅的企圖心。謝謝老游、苦力、小魏、狗哥、老爹…等伙伴們的不吝賜教與指點。

苦力的建議~
要增加『爆發耐力訓練,pump後再繼續耐力訓練』。例如:第1條簡單熱身上下攀,第2條有鎖定路線是自已剛好的難度ex 5.10b,不下攀,連續爬2~3次應該就累了,然後再爬1次(可以偷別的腳點),應該還是能完成,然後下攀舒緩。而且爬第2或3次時,會因為身體累了,而找到最佳休息處和休息姿勢,然後用最省力的方式完成。
現在有了力量及耐力,穩定度是當前目標。維持耐力很重要,但是要進級力量耐力才是關鍵。

小魏的建議~
我覺得你還沒有辦法把每一個疑動所需要的動作做的很完整,或許是資料庫太少。
做出"正確的動作"可以省較多的力或使你抓的更遠,目前我看到的是你會很直覺的利用"身高",但這並不是妳的優勢,所以某些動作會特別吃力。因為沒有身高所以更需要抓到最好的位置跟做出完整的動作以節省力量的耗費。
我感覺妳是用比較少的動作組合來完成一條路線,應該說每一個動作都要是更聰明的動作。
點對點的移動每個人的做法不同,很多人可以正著爬很多人需要側身或坐點,但總是有特定的動作對你而言是比較省力的,做出某些動作可以讓你抓更遠。但是你爬路線的時候還無法每個動作都想到該怎麼爬,總是會有一定比例的移動是很直覺的出手或正上,有一種可能是你對Y17地版面不夠熟,所以你認知裡能踩的板面比較少,再加上妳的力氣相對於妳的身高而言是比較大,所以妳可以用較費力的姿式完成,但如果妳沒有回過頭來思考這條路線還能怎麼爬,那妳就會慢慢定型 。這是人之常情。
妳移動時重心沒有很穩定,重心不穩定就會照成肌肉的拉扯或施力。還有,動態出手其實也是練習的重點,尤其是對沒有身高的人而言很重要。
至於抱石則是全身性的運動,下半身的肌肉用的比難度還多,角度越大腳點會越難踩,需要學的東西太多了,一步一步慢慢來,我建議妳在Y17可以在爬簡單一點的路線,請Man出讓妳爬得完的路線。爬不完的路線妳只能練體力,妳現在需要的是把妳的動作磨的更細,一條路線有15~20個動作,如果難度在低一點點,妳就可以每一個動作都練到,也把已經會的動作再做的更完整。一條路線再難也不能讓妳Take 超過5次,不然容易練到力量而非技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