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09-12-16

狗哥先生傳(趴吐)

有幸與狗哥先生MSN,他總是不嗇指正及慷慨分享,令我獲益良多。
挫折與失敗,TAKE與沒力交織出我們日常過程。但事後細細品味總能發現驚喜,自我勉勵也添加期許。
就如同不停止的人生,大步邁開持續前進,累積我自己的故事吧!!


狗哥 說:
聽智偉說,我昨天才爬四趟,可是我感覺我好像爬了八趟了,汗如雨下啊
Magi 說:
昨天有跟老爹研究過,身體狀況也是有週期的。也許昨天身體不是最佳狀況,所以覺得特別累。

狗哥 說:
我猜是我吃藥的關係,拔牙吃藥
Magi 說:
那就對了。你還拔牙,有失血。
狗哥 說:
不知,反正昨天就很廢
Magi 說:
爬我出的路線行雲流水~ 1點都看不出異狀
反觀我爬的才像拔牙後的病患,哩哩啦啦

狗哥 說:
拔牙會影響重心?
小弟認為
賣機的運動量其實很夠
只是應該要對症下藥
現在看來
賣機其實不是耐力不足
是爆發力不足
尤其遇到難關時
Magi 說:
耐力是有的~
狗哥 說:
往往撐不了兩下,就棄子投降
這跟耐力當然有關
只是這跟爆發力更有關
Magi 說:
跟心態也有關西吧

狗哥 說:
也就是瞬間最大輸出
也有可能
說到這個
要做好心裡建設
每次要爬一條全新路線時
除了完整的觀察外,更重要的是自我產生鬥志,要告訴自己想要爬完
不要輕易放棄喔
堅持需要很大的努力,但伴隨而來的是完攀的喜悅
賣機還是太容易放棄了
再多努力一些
Magi 說:
狗哥所言甚是。我的缺點在於路線沒有觀察完,總是急著上

狗哥 說:
身高絕對不是問題

記得先觀察,完整的觀察,要讓每個攀爬動作都像放電影一樣
從腦海裡浮現,就像元神出竅一般
你坐在椅子上看到另一個你在牆上爬
每個動作都看得到
確定了
再上
Magi 說:
若觀察完整,即可事前判斷哪裏是休息點,哪裏是難關,如何動作、如何破解
每個動作分解後都做得出來。有時候是連續難關的時候,問題才落到您指出的爆發力
我想當前的訓練,還是要著重在觀察路線

狗哥 說:
可以
Magi 說:
我知道腳比手重要,但是知易行難。還有您明確指出我的許多問題
謝謝狗哥的指點,我會繼續努力的

狗哥 說:
嗯,一起努力!
Magi 說:
再來是要先鋒的
1直TOP ROPE就像可以上攀的抱石一樣
你的課是是先鋒

狗哥 說:
先鋒喔?
先鋒當然難
也需要練習
不過,這在岩館比較困難
每次先鋒要花很多時間
再者
如果去先鋒
大概只有我跟卡拉會爬而已
其他人都不是很能這樣爬
所以
這個我就先沒實施了
Magi 說:
老游總是希望我多先鋒

狗哥 說:
當然
因為先鋒要練的更多
除了前面提的外
還包括要去判斷每次要掛繩的位置、動作
只是一般時候要先鋒有點困難
要賣機平常先鋒
恐怕挫折感會更大
Magi 說:
誠如您說過的:攀岩有90%都是在挫折中渡過
有機會我1定是先鋒優先於TOP ROPE
為的是希望訓練自己心臟的強度,及先鋒的手感
也許路線的強度不比Y17這邊訂的
但,也算是很幸運的能集合各家不同的優點
不斷累積自己資料庫裡的動作
像昨天我爬自己出的路線,2個膚色的手點,要把左腳擠到腰間黃色點的動作,再出手去摸藍色逗點符號似的岩點。光是做出這個動作,我就覺得自己是有1點點的進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