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09-12-11

慣性定律

牛頓第1運動定律-慣性定律。當物體有保持「運動狀態」的慣性,假如物體若沒有外力作用,則靜止的恆靜止,運動的恆以等速度運動。以上,跟我想講的都沒有關係。~ 哈哈

我發現自己也有1套說不出所以然的慣性定律,會習慣在Y17上下攀、風城先鋒,在熟悉的環境做自己習慣的事情,打破規則就做不來。例如在風城上下攀1定很弱,爬不到2趟就因為手滑掉而墜落,害1起YOYO的憲哥飛起來。

晚上只爬了1條俊翔在紅色牆面出的綠黃路線。路線難度太高,所以憲哥先鋒架好top rope,second上去。連續的難關需要技巧的動作、持久的耐力。爬的我唉聲連連,下來就當晚就廢了。

值的1提的是,在Y17眾多前輩們的指點訓練中,造就我許多奇怪的動作都可以做的出來,像是右手倒抓,左腳踩到左手點,起身出手1次完成。左手搭磨擦點,右手抓著把手點,把右腳上到把手點穩住身體,再出右手到下個大綠點。連續動作1氣喝成,得到憲哥大力讚許。

可惜的是沒機會再爬這條路線,接下來因為風城要辦比賽路線很快就要拆掉了。最近有空去風城的伙伴1定要去試試這條技巧耐力兼具的好路線。


批a屎:這條路線應該不止5.10d。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Mitsuisi Wang 回應了你的文章「慣性定律」: 「攀岩進步需要不斷挑戰自己的弱點,針對自己最不擅長、最脆弱的地方改進..但躲在熟悉的環境做習慣的事情似乎是大家的通病...(說歸說我還是要繼續爬我的抱石..) 你講的這兩個動作正好是路線的兩個難關,竟然能輕易通過,那完攀是指日可待,可惜.. 批a屎: 關於難度.嘿嘿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