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09-08-23

XHZ初岩 69th

昆山非常夠義氣的KK回台灣,他對攀岩1直很有興趣,衝著8月鬍子老大親自授課,就來報名參加了。連續2天8點多就在和美國小報到的(有時候真佩服我過人的體力),頂著猛烈的太陽1整個上午都在校門口乾烤著。

學姊難得來訪豈能晾在1邊發呆?鬍子老大給我1個機會,在校門口右側架top rope路線。今天2手空空僅背個人裝備來,校門口路線只能爬傳統上去架top-rope,所以跟鬍子借裝備,借了點了…要獸少。背了6個都是2號、3號的friend,1組check,短快扣6組,長快扣勉強湊個4組。阿坤說先鋒上去還要自己垂下來收。今年我還沒爬過身上裝備這麼少的傳統,雖然路線只有5.5。站在岩壁邊仰望著未知的路線,嘆了1口氣,就…上吧。

5.5的路線不難,跟我昨天用膝蓋頂著全身發抖的生死1瞬間相比,真的不難。又想到下來要自己收支點,就沒有很勤勞的架點。「差不多該架點囉!!」哈!!確保阿坤不時傳來善意的提醒,總是過了2~3米不情願的在他的提醒下才架點。( 很久沒有繩伴這麼殷切的關懷~ ) 上去後再下來,架完路線後心得感想就是:裝備1定要用自己的。這樣東西才可以放的很爽快,不用想著等1下沒快扣或 friend用怎麼辦。

1直陪烤到中午,小魏來了,介紹他到佈告欄爬我昨天奮鬥的要死的內角路線。這1天我是陪爬的,當個盡責的second。攀岩能力很好的人在架支點上就少了心理壓力,也不是人人的跟我1樣膽小怕死的。學姊建議小魏的cehck可以架的再謹慎1點,也不要擔心friend會不夠用所以省著用(真的不夠就轉換嘛!!架支點還要綁手綁腳的很不過癮)。昨天卡住的難關,今天second上去還是難。這條路線除了最上方的over之外,應該就是這1步最難了。這次還是爬的哩哩啦啦,動作拖泥帶水非常的不流暢。

雙繩垂降下來後移到音樂廳吃完1頓賞心悅目涼麵大餐,扛著裝備就來挑戰福利社。

2條路second下來,收check我可是越來越得心應手。本來1直很擔心check會收不下來,不過記著教練提示的技巧(順勢拉扯快扣,不行再拿nut tool利用軸心力量上上下下的敲它。) ,1切輕鬆愉快的搞定。

爬這條福利社最有印像的是小魏的無預警墜落,第1次傳統墜落可把他這個高手嚇得好過癮。我是好痛啦!! 從平台上瞬間被帶上1米的空中制動停住,整個人往上飛的時候左腳劃過岩角,原來很腫的蘿蔔現在賣相更差。很高興讓他有這麼深刻的體認,這天母雞帶小鴨的感覺就是我還要更努力,因為傳統要學的東西太多了,這不是1個公式告訴你依樣畫葫蘆就好了,必須了解原理之後隨著地形裝備隨機應用。重點還是1句,絕對絕對要尊守安全原則-身上無論何時最少都要有2個固定點。check再check。

在校門口我肯定是烤到中暑,第1條佈告欄的內角爬的還好,第2條的福利社爬的超沒力。晚上撐著快死掉的身體跟鬍子團隊的伙伴們1起吃吃喝喝,回家後硬是睡了2天才恢復...虛啊!! 好虛的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