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09-08-10

爬的...好 不好

拜莫拉克影響,上禮拜5、6 撿了2個颱風假,第1天全家不畏風強雨大,出門來個吃吃喝喝family day。除此之外,1直呆在家裡看DVD。在悶壞前,搭著禮拜日狂野的颱風尾,跑到風城爬岩。

15m 的3趟上下攀做為暖身,靠… 15 x 2 x 3 = 90 ,1個不小心就破百了 ( 現在才算出來 T_T )。路線不難,只是斜板加上高度的恐懼,耐力不夠信心不足,很容易自己嚇自己。不過,這1段時間耐力應該是有變好,或者是也沒這麼害怕了,能夠在上下攀的時候找機會甩手休息,爬的慢但終究是可以爬完。

暖身結束後用確保當休息,同時貪心的1直盯著岩板,心裏想著「再來要爬哪1條路線好呢?」 看到小胖出的黃紅路線,路線從紅板左線爬到右線,每個手點都是我可以摸到的距離,哈哈~就是它了。心裡這麼打定主意之後,才看到右線上iRene出的黃藍( 也是5.10b的1條路線 ),還看到灰色區塊有黃紅top rope的路線,滿腦子充滿著「哇~ 都想爬。到底要先爬哪1條好?」必竟耐力不夠,又這麼膽小,就很想選定覺得很有趣的路線來爬才是。

「先爬家祝出的黃銀路線吧!!」教練1句話就搖醒了3心2意正在糾結路線的腦袋。( 真的是簡單扼要的啊!! )

原本專注研究黃紅路線,突然來個大轉彎,黃銀的路線隨意看看,拎著岩鞋也好像就很隨意的爬了起來,究竟做了什麼動作,現在可是1點也想不起來。只記得天花板下最後1個快扣沒掛上,完攀點也不敢抓,整個人害怕的貼在岩板上動彈不得。教練提醒可以先掛快扣,才怯生生出了左手,很費力的把自己拉長才掛到快扣。偏左邊在天花板的完攀點,最後的動作1點都不紮實,只能算是非常勉強的2隻手摸到就fall了。

這是1條爬完也沒有很開心的路線,因為爬的並不好。檢討自己上去前沒有仔細的觀察路線及想好動作,爬的這麼差也真是太不應該了。

等待肌肉群恢復力氣的同時,還很認真的看了1下時間,在心裡有個時間概念,休息也不能休太久的。

小胖出的黃紅路線,左線到右線要在Diamond上橫度。右側大點扣住,整個人重心移到Diamond右邊,下1點是左側木頭製的大爛點,光滑的1點磨擦力也沒有。我在這個難關掙扎好久。還好有了新粉袋的加持,愛留手汗的雙手也很爭氣的黏在大手點上,利用重心轉移讓自己找空檔甩手休息,1直到掛上快扣心理壓力才解除,再想好動作出左手搭木頭爛點,就直接跳點抓住下1個大手點。剩下的動作覺得自己爬的很順很穩,出手前沒有思考,身體也可以很自然的做出對應的動作,出乎意料的完攀而且覺得並沒有很廢力。下來之後可是很開心的慫恿妍羚1起試試,再15x的相互激勵下,也非常順利的1次完攀。 ^^y

在風城休息的時候,整個人可以像陀大便攤在軟墊上,動也不動數個小時也沒有人會吵你。climber 對這樣的懶散舉動視為理所當然的必須,當我像大便1樣攤在地上的時候,欣賞著其他人爬路線,打從心裡覺得這真的是很棒的1種享受。

不1會妍羚介紹我爬1條「很有臨場感」的路線,1條沿著岩角上攀曝露感破錶5.11a的路線。岩角、曝露感都是我的罩門。妍羚很認真的陪我研究完路線,當下不囉嗦不客氣的直說「我不爬!!」。視實務者為阿北( 阿北名字叫俊傑,哈。),level還沒到那裏,要有自知之明,以後再說吧!!

說不爬就不爬的,岩鞋拎著我要爬iRene出的黃藍路線。說時遲那時快,教練的1句話就改變了我的決策。我1定患了「老師說」的重病。 >,,<

就著岩角上攀,掛快扣。5.11a 的路線本來就不輕鬆,但是climber 信心、企圖心都不足的情況下,肯定是爬很爛的。想當然,還沒有爬到大家口中「精采的」地方,就哀求要下來,下1個手點好遠,沒有掛快扣要我放手Dyno上去,說什麼也不敢做動作。每爬1個快扣就要take,這樣的練習1點也不好,對我來說已經太刺激了,等心臟練更大顆再說吧!

爬的好或不好是其次,重要的是有沒有從過程中得到什麼經驗。很遜的下來就如同戰敗的公雞,跟得意洋洋的on sight 成了強烈的對比,最後用top rope 黃紅的路線收操當作平衡的總結,也算是勝不驕敗不餒的提醒。

2 則留言:

妍羚 提到...

下次再試試看家祝的岩角5.11路線
我上禮拜天也沒有爬完阿~~
天曉得我第一次怎麼take爬完的.....

Magi 提到...

我有想好策略的,要先second或top rope爬個n次,能夠克服心裏障礙之後才要先鋒的。沒事不要爬這種路線。太…恐怖了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