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09-08-22

早場,龍洞

游張是個好爸爸好老公的。心繫預產期在11月的老婆,不敢跑遠的已經提早進入備戰狀態。每週龍洞的邀約,總是讓他手癢難耐。這回在他考慮n個3天後,他的1句「早去早回」,兄弟我當然要義氣相挺。雖然忘了調鬧鐘遲到30分鐘,我們還是在8點半抵達和美國小。悠閒面向著海邊坐著,嗑著7-11熱美式,啊!!真是1種享受啊!!

東摸西扯的把手中的咖啡喝完了,才領著游張穿著運動鞋用高運轉的速度行走著(難得穿運動鞋來,肯定要走快1點)。走到短巷…靠!!滿滿的都是漲潮的海水,我又背著10幾斤的裝備,實在沒體力高繞。還好姊姊我謹記鬍子團訓(不要穿夾腳拖確保),帶著1雙運動涼鞋出門,換上後捲高褲管就涉水渡過。游張粗心的把自己的背包扔到水裡,欲速則不達所有裝備泡湯,連粉袋都"牽羹"(笨死了)。

早起的climber有岩爬。2個菜鳥挑了長巷裡最簡單的路線先鋒暖身,學姊很好心的都把先鋒的機會讓給游張,他小挫的把它leading完,輪我爬的時候就把這條路線收下來。再來想挑戰隔壁5.10a的路線。路線不難,只是第2個到第3個快扣這邊是難關,若沒有先架繩就leading比較擔心危險。2個人就很笨手的借剛剛第1條的bolt上去,再橫度過去把前3個快扣掛上,搞到風城的人馬(憲哥、家祝、豐生)都到了。(早點進來嘛!!就不用我們這2個怕死的再那邊瞎搞了^^" )

這條路線上回跟群群1同研究過,爬起來覺得有公式可以破解的。游張第1次爬還沒摸熟動作,下次再接再勵吧!我相信你是沒問題的。( 岩鞋太大,有空1定要去換1下啦!! )

等到繩伴33來到長巷,已經11點了。這天的太陽不大,順勢把東西都遷到佈告欄,看著鄧安民傳統lead完內角路線,待憲哥second上去到不會影響我們攀登的高度,就換我傳統先鋒了。

佈告欄內角的路線上有個大平台,在這之前的難度都很簡單,1路架上去游刃有餘啊!上去斜的平台之後要翻出來爬,左手位置的岩角上可以掛1個非常好的check,翻上去之後路線呈90垂直,也沒什麼好手點可穩住。這1步真的超恐怖,翻上去就1定想架點。第1次從平台出去,撐到沒力又退回平台,看著下面的人群,心裡超想放棄的。( 腦袋中的OS:幹嘛要把自己嚇到這樣?為什麼好好的假日不躺在家裡呢? )

不停的深呼吸,1再的催眠自己「沒這麼困難的,都只是自己在害怕,不要緊張,要克服它」。心理準備好,鼓起勇氣,左手抓住第1個手點,右手往上抓,左腳踩穩,再把右腳抬高用膝蓋頂著。這個時候害怕到全身發抖,連拿friend的手都像中風1樣不停的抖,~ 抖~抖~抖~ 到架完1個好朋友,全身還是不能自主的1直發抖著。 超。恐。怖。

到了這不上不下的程度,無論心理再害怕,咬著牙都要繼續爬下去。我相信最困難的1定過去了,只要穩住情緒把確保站架好,確保second上來就可以了。這次的確保站我自認為架的不錯,還會利用地形+長繩環架1個很穩的支點。教練講評認為要只有second的支點需要承受墜落的衝擊,所以下次要注意把最穩定的支點留給second。

教練接著先鋒爬最困難的那1段(才怪),橫度到鯨魚頭上面。我second上去,原本要等章醫生上來湊4個人看是打個牌還是怎樣,他拆friend拆太久了,等不到第4個人,我們只好依序先垂降下去。收好繩理好裝備,吹著海風,躲在佈告欄午後的陰影處,攤在地墊上舒服得動也不想動。

躺太久也是有罪惡感。想著上回打特嗚soprt 先鋒佈告欄最右邊的路線,這回應該也可以來試試。果然,爬高高就是來嚇自己。爬到over處的正下方,2隻手扣著岩角探頭出來看下個快扣到底有多遠。靠!!真的很遠,在over下把自己擠高還是勾不到的遠,加上超級無敵霹靂大的曝露感,簡直是必殺。困住龜在over正下方,繩伴鼓勵我往左邊自由的發展。( 這個意思是可以掛到左線的快扣,不用執著在這個很恐怖的動作。) 如此1來,先是屏息凝神小橫度的方式抓到隔壁的岩面,謹慎緩慢的把最後幾個快扣掛上。爬的越高越能感受主繩的重量,路線若是有些轉折就更精采啦!!抽都抽不動。

早上9點1直到下午5點多才撤,搞得比上班還要累。不過,爬早場走進長巷的時候不覺得熱,除了短巷尚未退潮的缺點之外,真的挺舒服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