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09-08-14

風城上攀記

絲瓜計畫倒數20天,目前我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在最後這幾天之內把身體養好,不要再受傷。因此,每週5菜場幫的抱石,都想改成運動攀登。禮拜5(8/14)打特嗚大壽當日,預計要搭著已經遷來台北工作牧勳的便車下去風城爬岩。

千遍1律不變的道理就是計畫趕不上變化。這天我們公司部門組織異動,新老闆調任下來在我後面的位置來來回回的忙進忙出,整個部門的氣氛詭譎就像有人偷拉1陀屎臭氣薰天,大家卻要故作鎮定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不忙裝忙的等到5點下班。這麼做作的事情我實在無法忍受,用了1個南部賑災的理由就準時下班,自己下新竹去爬岩吧。

工作鬱悶的心情,在1到岩場看到路線就開心了起來。嗑完1個饅頭,跟家祝開始YOYO。為了不讓2端的繩距差異過多,1個不小心就超過自己上下攀的速度。奇怪!!明明上次可以上下攀15米的高度3趟,還覺得游刃有餘,怎麼這次只有12米,沒23下就覺得手臂無力。原來,習慣改變肌耐力跟不上反應,跟高手YOYO是很有壓力。但是,教練事後補充,有適當的壓力才有進步的空間。

暖身之後先鋒挑戰iRene出的黃藍路線,上週就注意到這1條5.10b的路線,礙於時間不夠所以沒爬到,不過事前妍羚也路線導覽非常詳盡,點出這條的難點是在Diamond右下方傾斜區的爛點,接下1個大點。看似不遠的距離但因為外傾的角度很大,先鋒爬上去才知道有夠難,ㄍㄧㄣ在爛點上要換手,換完手想要側身出右手簡直是找死,還沒掛上快扣1出手就噴出來,fall個3米擺盪到Diamond的左下方。第1次攀登,失敗。 >,,<

金龍爬上去把這條架好,讓我用top rope的方式嚐試難關的動作。在這個難關試了2種動作,第1個左手抓爛點,側身出右手,但是身高不夠摸不到手點就噴出來了。第2個動作是右手抓爛點,左腳踩高出左手出抓點,第1次動作對了,但力道沒掌握好,很動態的往上1跳,就來個空中盪秋千往外飛了1圈,再試1次就成功的抓到手點了。之後的路線廢力且有點難度,最後一個要勾右腳起身的動作也差點抽筋。爬完之後只有累的唉唉叫,總而言之,這是1條難度高於5.10b的路線,以我目前的程度,是沒有辦法先鋒完成的。

攤在軟墊上看著妍羚奮力拼完金龍出點、憲哥貼標籤,1條綠銀的路線,看的我手都癢了。(明明前5分鐘前她也有介紹我爬的,那時候的我1點欲望也沒有)這條路線很長很有趣,爬起來很開心。但是爬到3分之2我就請確保者放我下來,pump到覺得手脹的很難過,卻又無法出任何的力量。

又有下次挑戰的標的物了,哈哈。

批a屎:攀岩沒力的時候家祝教我與其攤在地墊上當大便,不如去抱石抓大點更有排解乳酸的功效。如此仿效1番果然手臂pump有放鬆的感覺,再多抱石2下,家祝又說話了「手臂不酸就可以下來了,再多也是只能放鬆到1個程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