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09-08-17

恐懼的未爆彈

後門,適合中午的時候到,1直爬到天黑才回家的。太早到只能熱到躲在陰影處睡覺,我是覺得這樣也很棒,不過開車的伙伴不只1次的告訴我,他們寧願在家裡睡晚1點再出門。這1天,我們11點半才抵達。走到地下2樓,看到狗哥、魔術狗奮力先鋒,老爹舒服的在睡覺,33兩兩的或坐或仰躺著,在後門享受著。

絲瓜計畫倒數18天,跟魔術狗借了1堆好朋友,在地上排列整理清點裝備,接著就是5.8的傳統暖身。

這條路線爬過2次,所以先鋒上去也不覺得困難,所以2米以上的距離都沒放固定點,直到教練說要練習架設支點,就開始1路亂放,放到最後身上只剩3個好朋友可以架確保站,很勉強的在不用撤退繩環的情況下做好確保站。教練建議下次放好朋友要注意幾點:
1.注意岩質,放置支點的石頭1定要實心。若有大墜落,空心的岩塊很有可能1受力就崩落。
2.好朋友的位置可以放得深,而且1定要注意觀察是不是每個輪軸都有與岩塊接觸。
3.好朋友放置要考慮墜落時的動線。1定要順向,不然工具很容易扭曲變形。
4.在確保站自我確保的支點一定要受力,不然確保者墜落時還有支點脫出的危險性。


暖身用雙身垂降做為ending,接著就是龍柱傳統攀登。

原來的起攀點要翻個要命的over(上回阿秤在這邊搞了很久),這次利用5.8的路線起攀,中間橫度過去。由於橫度的轉折很大,做了2次轉換。我先鋒上去,確保站選的位置太爛,吊掛在岩壁上確保,撐的雙腳又酸又不舒服。路線的轉折很大,光收繩要確保second上來,就收到2頭肌發酸。教練做的確保站,爽到可以躺在平台上確保,有經驗真的差很多。最後1段先鋒,路線都很簡單,唯1困難的就是要翻over。再這邊龜了1會,先找好手點、腳點,再多架2個好朋友就1次完成。完攀後將繩子收好,再沿著原路走回地下2樓。


時間應該來到下午3點多,吃完午餐,再來就是sport上攀。後門的路線真的難的亂78遭,教練架好1條5.11a 22米的長路線給我爬,爬的唉唉叫。

我真的很討厭空中盪秋千。這條路線 top anchor很外傾,top rope 墜落時1定會擺盪,爬的越高盪的越遠,越盪心越荒,爬到最後姿式也不對,動作也不敢做,爬到沒力,卻死捏著岩壁說什麼也不敢放手。下來之後害怕的喘不過氣來,討厭這樣的反應,討厭這樣的自己。好1會都不想講話,回程也累到在車上睡著了。

教練說我先鋒太少,所以才會如此害怕。可是,到風城我都很認真的先鋒,拼到墜落也還想完成路線的感覺依然存在。唉...這個人就像1個未爆彈什麼時候要引爆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呢?

1 則留言:

john you 提到...

記得有人跟我說過攀岩就是要”相信你的裝備,相信你的繩伴”
開始攀登後你的心裡只有路線, 只有岩壁,只有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