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09-04-08

MoonCup

前1陣子MoonCup的新聞著實讓我這個棉條擁護者心動不已。1方面是好奇這個小杯子如何使用,1方面也是要響應要環保要節能省炭。
湊巧近期二次跟團隊伙伴出遊,風城抱石賽、奇萊南華旅途中,整車的人不分男女都加入了熱情的討論,例如:使用的方法、清潔的方式,我們還討論拿著1杯血到洗手台的情境...呃!太血腥了,還是止住。
總之,早就有敗家的衝動,小范1早po來的blog介紹的更詳盡。有興趣的喊一下,禮拜5來下單好了。

----- 以下是轉載文章 -----

Mooncup月亮杯/使用報告,郝天使@去旅行

還不知道何謂Mooncup月亮杯的捧油,請先看:女孩兒的新玩具...Mooncup月亮杯
 
  六月底從英國Mooncup月亮杯網站線上購買了這絕妙好東西後,只顧著用都忘了分享,這段時間也有不少網友看到我的文章,詢問我一些實際使用上的感覺還有如何購買,也有興奮的和我分享自己使用心得的女生們,似乎越來越多人開始嘗試使用了呢!真是不錯。

  這個小小的玩意兒到底好不好用呢?其實一開始我也挺懷疑的,但是抱著凡事都可以試一試(說這句話時總讓我想到"雙刀火雞",雞姐:試˙一˙試˙阿!),Yep, why not?月亮杯一個的售價為£18.99,也大概就是折合台幣約1,200元,或許乍看之下不便宜,但是相較於不環保且同樣為消耗品的衛生棉與棉條,這是一個可以沒有使用期限的生理用品,且同時避免使用衛生棉的不舒適還有悶熱濕疹,我覺得是女性對於自己身體的一種投資。

  言歸正傳,我一向是棉條的死忠支持者,也許我還進化的不夠徹底,所以其實我都是混著使用,也許可以給也有興趣開始嘗試月亮杯的妳做點參考,我的生理週期很固定月經一次五天,第一天量較少時我是用棉條配合護墊使用,等到第二到三天量最多時,白天在外面是使用super plus棉條搭配護墊或是月亮杯,晚上回到家裡之後就都使用月亮杯,好處是方便替換與清洗,同時也會覺得自在許多,睡覺時使用super plus棉條加上一般型衛生棉以防萬一又安心,第四和五天則是回到使用棉條搭配護墊,白天使用棉條和護墊對我來說較為方便且容易攜帶。

  使用月亮杯之後,在棉條與衛生棉上的開銷少了約三分之二,因此很快就可以補足購買月亮杯的花費,我覺得買了真的很划算,而且以後還可以繼續節省下去。

  很多人會有疑問,會不會有異物感,其實就像使用棉條一樣,只要位置放對,是沒有什麼感覺的,甚至忘記自己在生理期,初次使用可能需要花上一些時間來練習適應,不過只要感覺抓對就會開始感到得心應手嚕!

  我會很推薦大家試試看月亮杯,使用它不會有會不會漏的擔心和疑慮,它的設計正好就是密合於妳的身體,旅行中、運動中甚至是騎腳踏車都很方便,一點都不會影響到生活的一切,反而會讓你忘記生理期帶來的種種不是,此時,雞姐又跳出來說話了:試˙一˙試˙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