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09-04-17

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

我不知道什麼叫黑色星期五,我只知道什麼叫黑色星期一,
每一個星期一是黑色的,因為又到了要上班的時候,
星期二其實也是黑色的……
星期三……黑的,
星期四……有點灰……
星期五(開始有點雀躍)……
星期六(興奮)……
星期日……
星期一(痛苦起來)……
如果把朝九晚五改成朝十二或十二點半晚三,
每天上班下班就發薪水,
分紅每個月分……
我也不懂年輕人為什麼一定要從低層做起……
我的名字叫做李想,李安的李,夢想的想,我今年24歲,我現在要去上班了……


----- 網路扣來的大綱 -----


一場發生在"黑色星期一"的辦公室命案揭開了序幕,到底剛進公司的新鮮人李想是自己從100層的辦公室頂樓跳下去,還是被人推下去?誰會關心事件的真相?

金融海嘯造成辦公室裡人心浮躁,傳言公司最高層準備裁員,並終止上市計劃,就算現在當權的女上司張威也可能被撤換。 她的下屬個個虎視耽耽,大家在自保之餘,也看誰能奪取女上司的掌門人地位。於是,眾人奇招盡出,在"喜、怒、哀、樂"間,展開一場辦公室裡殺人不見血的生存遊戲。

張威與劇中的每一個人物,如同每個現代人,面對的是無數"生活"與"生存"的難題與考驗,也許她面對最大的敵人正是她自己。當她手段用盡,犧牲身邊所有人而獲得"勝利"的那一刻,猜想她臉上那抹微笑的含義…


----- Magi's os -----

5台劇上演的戲碼如同自己12年的職場生涯,看完之後更有人性黑暗的覺悟。當有利害衝突的時候,每個人都是自私的,正所謂人不為己天諸地滅,這沒有不對,只是我不想再受傷了。以前跟同事淘心淘肺,後來被害得很慘,我又是重義氣的傢伙,也許有人能體會我那時候的傷心。所以,後來跟同事都保持一大段距離。上班跟下班,反差很大。

工作,磨掉我有稜有角的個性,上班時要帶著冷漠的面具,偽裝、自我壓抑到不能喘息,有時壓力大到也同劇中1樣做惡夢,白天晚上都在上班,真是嚇死人了。還好後來找到舒壓的運動平衡著,不然早就瘋掉了吧。

我,屬於劇中的那1個人呢? 不會是坐在老板腿上的大奶妹,也不會是拿著咖啡杯狂抖的秋菊,更不會是當權多劈的女上司,也不想要是那個犧牲掉自己靈魂的Sophia。

我要做自己的,過著玩樂生活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