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09-04-06

奇萊南,南華


發現自己喜歡的,都是自我挑戰的運動。


D0(4/3)-
晚上8點30分出發,老虎大爺校長兼撞鐘、響導兼司機的領著1車的小鬼…呃!好啦~老鬼,就1車老人家1同上山去。風塵僕僕到了登山口,利用當下地形環境搭了克難式帳棚,倒地就昏睡了我,整個1夜好眠。

D1(4/4)-
伴著小鳥們的晨間交響曲醒來。嗑完早餐、整裝出發。大家鬼扯瞎聊外加亂拍照,就算觀光客1樣走走停停,聽著老方、老張說,這麼熱門的路線應該是佈滿山友,選在清明時節,運氣很好的我們,1路上享受著安靜自在。走啊走啊的就到了13K之外的天池山莊,休息過後還精力充沛的玩起比手畫腳的遊戲,老虎大爺犧牲個人形像比出了經典動作,老張、老方也不惶多讓,再加上興致勃勃主動又積極的答題,這群小朋友也玩得不亦樂乎耶~
1直撐到6點多,期待1下午跟山莊order豪華經濟6菜1湯的晚餐。1群人像是蝗蟲過境般的將它迅速的掃光,之後躺平。是的,在不到7點全部的人都躺平了。

D2(4/5)-
凌晨4點起床。少莊主延誤起床,預定的早餐開天窗。沒有備用糧、不吃早餐又不能上山的情況下,老虎利用昨晚的剩飯煮了白粥叫大家嗑。我順手就把白粥加到喝剩的美祿裡,賣相不佳但起碼有味道。這個噁心的舉動讓仕穎想到還有味噌湯包可以加。無趣的白粥有了新生命,我們的早餐也有了Happy ending。
上綁腿,穿雨衣、雨褲背著攻頂包,零晨5點出發。高海拔,低著頭努力的吸吐調息,必竟年紀大了,適應力很差,上天池前有高山反應,我的頭開始隱隱作痛。
老虎、老張考量我的情況,決定先攻較低的南華山。天候不佳,刮著大風,頂著寒冷,3183M的南華山就在眾人的尖叫聲中拍了3張照片就草草結束。大家衝到可擋風的山坡旁,躲著。分享著熱可可,分食著補充體力的行動糧。

再回到天池,我的高山反應不見了,身體也似乎可以適應。在奇萊南峰的路途中,雖然很喘,但是我很努力跟著老虎及仕穎的好腳程。攻上雲霧間的奇萊南峰(3357M),沒有遼闊的視野,抱著遺憾下次才會再來。
回到天池山莊,吃了少莊主煮好的麵,10點20分踏上歸途。1路玩著成語接龍,腳要動腦也要動的在15點30分下山到登山口。

這1路上,有很多時候是自己再跟自己對話的。
在很累的時候,我會在心底抱怨自己的登山鞋買太重了,不然大腿怎麼越來越抬不起來。
爬在很泥濘的路上,會在心裡想著是不是就裝有高山反應放棄算了,好好的1個人幹嘛搞得如此狼狽。
走在大崩壁的時候,會想著要是不小心滾下去該怎麼辦…
像是思考了整個人生,又像是沒有意義的鬼想,就是讓很多沒有規章的念頭,從自己的腦袋,經過。

想到轉山,我們就像虔誠的信徒,走著繞著之字山徑,就憑籍信念的堅持,考驗自己身心及靈魂。之後,解放重生。


在我的人生中又新增加了1個不同的經歷。練習曲,慢慢譜著...

奇萊南,南華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