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09-04-20

挫甲咩西的傳統

2009/4/18,1個天氣尚可的日子,也是第8期中岩的畢業典禮。牧勳加班不克參加,由我權充憲哥的繩伴,鬍子很看得起我們,在訓導處賞了我們1條5.10a要翻over的路線,它有個繞口的中譯名稱:緩刑犯監護員。

我的如意算盤打的太早,想說陪公子讀書只要負責second,結果跟大夥1樣要來1整套操作、轉換。跟憲哥研究討論個半天,我先鋒攻到翻over前的平台,架設確保站、轉換,再由憲哥先鋒完成這條路線。

起攀1路內角的路線,攀登架設支點都算簡單。可惜的是憲哥當天身體微恙,狀況不佳,沒有完成路線,最後留了2個固定點垂降撤退,再由小魏、小天幫我們雪恥。

撤退下來後,憲哥真的很不舒服,閉著眼睛休息著。閒不住的我跑去音樂廳跟郎爸、老爹打招呼,順便想看看有沒有好玩的路線可以爬。跟史豔文嗑牙聊天沒5分鐘,章醫生就找我去爬白鯨記,這是1條我想狠久的路線,不囉嗦跟老爹借了岩盔就上工。


----- 白鯨記 -----

跟章醫生爬傳統的好處,就是他會先鋒,我這個小俗仔只要用top-rope的方式爬上去就好了。話雖如此,當在20米的高度上遇到難關狂fall、或擺盪可不是1件好玩的事。白鯨記只有5.9,難關在於鯨魚頭不好嗑的,約2米的直裂隙要用Leiback動作才上得去。這個動作在sport climbing不難。當外在因素多加了大幅度的擺盪,還有高空的恐懼,整個人緊張到縮起來。

剛好固定點在上方偏右側,而Leiback身體要傾向左邊。只要主繩收緊身體會被扯住,Leiback的動作就做不出來;但主繩太鬆我又會覺得很害怕不敢爬,整個就是很2難。望著只差不到2米就可以攀上的鯨魚頭,1直有個"拿出背後的普魯士繩來用"這種沒出息的念頭。章醫生看我fall好幾次,唉唉叫直嚷著狠恐怖,貼心的重新架設上方固定點,省去我玩高空盪鞦韆的困擾。

同時自己心中1直os加油打氣,告訴自己不要害怕,我可以辦得到的,再試一次…

再試了n次後,終於爬上鯨魚頭,隨之而來的是身後空無1物超級無敵大的曝露感,我的媽呀!!我真的是趴在狹小的平台上動彈不得,章醫生有耐心的引導,我就像個毛毛蟲擠著扭著爬離窄道,最後才真正站在鯨魚頭的平台上。花了很多時間平息自己恐懼的心情,再協助章醫生更換上方的top anchor繩索,最後由平台上做個20幾米的垂降。

完成這條路線,有著歷劫歸來的感動,看到史豔文、老爹難掩興奮,嘰嘰喳喳說著自己的驚魂。趁著中場休息回去訓導處關心憲哥的狀況,仍是很虛弱的坐在一旁,說今天沒陪我爬,1臉的抱歉。

「憲哥,沒關西的,章醫生再訓練我的膽量,你就好好休息。」說完我就晃去獨木橋畔找章醫生報到。


----- 拭龍者 -----

獨木橋旁邊有幾條簡單路線,章醫生挑了拭龍者,這也1條5.9的路線。同樣的在完攀前是個難關,要克服心中的恐懼,又是1個20幾米的高空馬戲團挑戰,要翻過90度的岩角。這回對自己的表現也比較滿意,翻上岩角前有個小平台,我在這裡試了2次預備動作,再撤回小平台喘口氣,第3次直接上1次完成。耶!真開心 ^^y

本來也是要換top anchor的扁帶,但看到老爹他們收工都在下面等回家了,赤腳20米垂降先撤退,下次再來。


----- 訓導處 -----

章醫生他們收工走了,回到訓導處郎爸使出激將法,拱我先鋒他second。這個沒腦袋的衝動派,隨便拿著傢伙就上。上了牆掛了第1個支點要掛第2個支點才發現自己連nut都沒帶,還要保秀支援前線空拋裝備。;p

前面內傾的路線都算簡單,到了外傾的岩面我就慌了。休了1整個月的肌耐不足,操了1整天連信心也沒了,看著不敢爬的路線,離我路線不到3米的距離卻是其他完攀的伙伴正在雙繩垂降,心酸的目送他們1個個從我身邊收工離去,困在外傾的路線中咬著牙繼續我的支點架設。

輪到小天垂降到我身邊的時候,已經2米沒架支點,我卡在岩壁上做垂死的掙扎,這1fall不知道會掉到哪,可是這個位置我也沒有辦法再架固定點。我超級害怕又很俗辣的要小天不要走;雖然不能抱住小天,不過當上下動彈不得的時候,有人在身邊很靠近的感覺,就像溺水時的浮木1樣有著安定人心作用。掙扎試著架點架不住,咬著牙硬衝上去,我猜應該有4米沒架固定點,最後真的是挫得半死爬到最上方的平台,做完自身的確保後,身上快扣1個也都沒剩。

鬍子留了伙伴垂降的支點給我確保郎爸second上來,再和郎爸利用另1邊top anchor撤退下去。


這1天,真的是挫甲咩西,從早被嚇到晚,真的有自虐傾向厚!直嚷著很害怕,卻又忍不住1直繼續下去。不過,玩的真的狠開心,腎上線素分泌後仍然存在的滿足感,是什麼都比不上的快樂。

2 則留言:

hkwu 提到...

完全能體會眼睜睜看著別人垂降的心酸...

「要小天不要走」,是要演一段殺很大嗎?

Magi 提到...

殺很大…演不來啦!!
又沒有童顏,更沒有巨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