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09-04-23

墜落的快感

第1次嚐到墜落的快感,人上到天花板還沒掛上第2個快扣,無預警先鋒墜落4米,當belayer放我下來的時候,身體呈現1種莫名的興奮微微顫抖著,解開身上8字結時還能保持微笑。

----- 氣候不佳,夜騎變攀岩的活動 -----

晚上在石牌攀岩,先是繞著岩塔暖身20分鐘;約著老虎在先鋒的斜板面YOYO20分鐘,路線長度約8米,說來慚愧,我們只上下攀了3趟,就已經滿身大汗,小手臂的肌肉pump到要爆炸的程度。

右手的傷未癒,岩場內標示的路線對我1點吸引力都沒有,整個晚上我只是先鋒右邊的路線,希望能leading完天花板。

第1趟趁著游張要考安檢卡,充權climber model。意外的,竟然沒有緊張害怕或喊著要take的唉嚎,很順的爬到了天花板掛上了第1個快扣,換個好腳點摸粉休息1下,直接上腳、出手,把主繩掛到第2個快扣,左手抓到了1個無法換手的爛點,爆出了1聲瞎賣的鬼吼,就…Fall了。 ^^"

王媽安慰的說,都是我的左手點抓太爛,1路抓著大把手過去,同時靠著腰力把自己挺在天花板就沒問題的。恩!!要靠腰…郎爸總是這麼訓斥我們的。妍羚在1邊補充,若是換在風城,1定有人嚷著「這是缺乏核心力量」。我本來就沒有核心力量,這種東西只能慢慢練、慢慢累積囉~ ;p

接著,換考先鋒安檢卡的游張攀登。挾著這股拿到阿里不達冠軍頭銜的氣勢,在天花板掙扎了1下,也是拼過了天花板。嚷著要他下攀,氣力用盡的拒絕,下來後卻掛著1抹詭異的笑容。學姊們虧他沒有下攀,他卻冒了1句:哇尢塞哩~ 游張也是冷笑派天王,快笑趴我跟老方的。

輪到我第2次上攀,天花板第1個快扣摸太久了,這次在岩板上就有害怕、沒信心的感覺,掛上第1個快扣就喊take,休息再出手連第2個快扣都沒摸到就Fall。沒有耐力就沒有信心,沒有信心就沒有動作,沒有動作…就Fall了啊。

在岩場除了攀岩,拉賽也是非常重要的1件事。有老虎、美琪、老方、妍羚、游張、則真、Honda、阿良…場子很熱鬧,打著讓小手臂休息久1點,認真拉賽的行為就變得理直氣壯還光明正大。

第3次請新科先鋒確保手游張確保,在路線中有試著休息久1點,到天花板的攀登過程也表現的還可以,順利掛上第1個快扣,也特別注意左手要抓著好的把手,整個身體上到天花板。腦袋中還在想要怎麼出手去扣第2個快扣,不知道是那1隻沒義氣的腳先投降,無預警的就這麼腳先下,沒啥力的雙手瞬間也就鬆開了,隨即而來是發自內心、投入感情的尖叫,本能的放聲尖叫聲響傳到8樓外的都聽到了吧。

之前,墜落後總呈現臉色發白,全身發抖的恐懼。這次,當belayer放我下來的時候,不害怕不恐懼而且身體呈現1種莫名的興奮微微顫抖,解開身上8字結時還能笑嘻嘻。王媽說我Fall了4米,認真爬到嘴巴、臉上都是白粉。

----- 開心的嘰喳 -----

第1次有這樣的fu,專注在攀爬的動作,直到最後1刻都沒有想過放棄。然後,Fall的時候,變成很愉快的1件事。

有人鼓勵我要記住這種感覺,因為這將會是持續上攀的力量,也提醒我要注意,墜落是會上癮的。如果真是這樣,那我會希望上癮的。

2 則留言:

游張 提到...

不論手是否pump,不論腳是否抽筋,只要當天沒有fall到,就覺得”我今天到底是爬了什麼,怎麼好像落了啥?”…….
原來fall也是每次攀岩必須的……

哇雙手完攀...哇尢塞哩......

hkwu 提到...

海角有茂伯,岩界有游張...
新國寶出爐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