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09-05-25

腳點練習

我的信心,他回來了。因為我要好好練習,他就會乖乖在我身邊的。


謝謝銘茜跟我分享她的訓練方式,經過她的同意,把MSN的對話整理如下,希望我們1起努力。

選一排腳點,也選一排手點(可以手點都找大的,腳踩大點,因為是要練腳不是練手,所以手以輕鬆為原則),左右來回平移,要求自己你選的那排腳點每一點都要踩到。一回合總共有7趟,各練七種不同動作:

1.平移:就是腳點每個都踩、手點每個都抓(就像螃蟹一樣),你現在右手抓的點,等一下就是左手抓,腳也是一樣的道理,不能兩隻手在同一點上(手、腳 都不能跳點,也不能交叉手),要依序踩點
Magi 補充: 以由左往右的方向為例,先出右手、再出右腳,轉移重心之後,再移動左手、移動左腳,手、腳都不能在同一個點上、也不可以跳點,所以屁股就要搖來搖去,腰也要扭來扭去。


第2.腳不變、交叉手:腳一樣是平移,但手變交叉手

第3.手不變、交叉腳:就是手平移、交叉腳
Magi 補充:這樣每趟的動作,雖然點都一樣,但動作完全不一樣

第4.交叉手、交叉腳

第5.手不變、換腳:平移依序抓點,但每一個點都要換腳(這更不簡單,手跟身體重心很重要,讓你以後換腳不掉落)。

第6.腳平移、換手:每個點都要換手

第7.手平移、練腳inside、outside:手一樣依序,但此時身體變側身,不面向岩壁。如果是由左而右,變成身體朝右的方向,左腳都踩outside、右腳都踩inside,依序踩點。
Magi 補充:左腳用外側的踩法,右腳是踩內側


總共三個回合。第一回合,你可以選跟妳手差不多高的一排手點。接下來第二回合下降一排手點,第三回合再下降一排。
Magi 補充:這樣重心越來越低,腳點越吃越重



銘茜 說:
手點記得一定要挑好的,愈大愈好抓愈好,因為重點不在你的手,手盡量要呈放鬆狀態,然後真的練完會滿頭大汗,就沒力爬路線了@@
如果有效的話,隔天應該還能感覺到腰酸,因為會一直扭腰喔!!
此法的重點在於:1.腳點、2.重心轉移、3.嘗試每點都在最好的方向抓,所以要扭到最省力的位置。


沒有人天生下來就是高手,大家都付出1定的努力,所以~我也要好好加油。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