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09-05-05

阿桃快跑- 北橫真美麗!!

謝謝Erin,因為她的堅持,北橫單車行才得以成行,不然我滿腦只想去攀岩,衝著她送我的反諷,老娘跟妳拼了。


----- 咬牙踩踏著飆髒話的陡坡,只為了微風撫面加速爽快的下坡。 賣克阿舍 -----



凌晨5點30分在基隆、和平東路口與老方會合,順著 google map查來的路線往永和、中和要1路騎到永寧地鐵站。這1段路約16.5KM,踩到景安地鐵站就迷路,雖然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卻是不折不扣出了台北市會迷路的2個人,我們總是運氣狠好,靠著1張嘴到處問,更遇到善心阿北,在某個紅綠燈口報完路後,還騎摩拖車追來補充不用待轉最佳路線指引。整個就是佛心來著,阿北謝謝你。



在永寧地鐵站邊集合邊嗑早餐,免不了1陣拉賽之後才出發。這次標榜的是輕鬆騎,只要在天黑前騎到巴陵就可以,1路上大家就跟觀光客1樣,沿路停車、沿路吃東西,1邊拉賽、1邊唱歌狀似悠閒的騎到了巴陵。其實,在不知不覺中也是慢慢的爬昇600米,就知道這台7線也不是很好嗑。還有先前低估了14.5KM又臭又長的台7乙,頂著烈日認命的踩踏。1出門就沒有想過要放棄,從頭到尾都沒有用牽的。

第1天騎乘84KM。晚上9點熄燈,帶著整日操勞1覺好眠。

第2天迎接我們的是最硬的山頭。看著巴陵到四陵這段尖聳、直拉高的等高線,600米在16.5KM內爬昇到1140米。早上8點出發,邊騎邊玩花了我們3.5個小時才到明池,大家的行動糧都吃完,也買不到東西吃,所有人只得餓著肚子咬著牙繼續騎車。吃飯,在那個時候變成大家唯1的目標。下午1點爽快的滑下山,騎到松蘿部落,已經是下午2點。餓的受不了就在柑嬤店外頭,人手1碗泡麵希里胡魯的吃了起來。

吃飽喝足後,整個騎車的活動,匪類腐敗到最高點。騎到三星,說什麼也要停下來買個跟三星蔥有關的商品來嚐嚐,騎不到1個小時又開始吃了起來,哈哈~ 這才是人生啊!!

我們騎到羅東,買了首都巴士的車票,阿桃只要拆前輪就可以上車,最後在市府捷運站下車解散。2天下來總里程155KM,剛剛好有操到1點點的活動。

這1趟旅程下來,最厲害的莫過於Dino (益元的太座),北橫之前最長的騎乘時間是1個小時的夜騎,還不知道有沒有踩上坡,雖然在台7乙數度嚷著要回頭,最後也是騎完全程,不枉她在登山界健腳的稱號。

老方的大白,在郎爸愛心加持下煥然1新,整台車新亮得閃光會傷人,踩踏起來速度十足,沒有辜負郎爸的用心良苦,晉升領先集團,整個令人刮目相看。大師兄完蛋,再不出來騎車,阿令已經可以幹掉你了。

老賣的阿桃,鍊條油的髒到發黑,初起步要"八股"的時候,鍊條還會黏住。這次騎車的狀況還蠻極端的,上午被太陽烤昏龜速前進,下午搭著1個爽下坡的鬼吼,整個人大復活,大家騎不動的時候,換我領頭1路HIGH。喜孜、宜芬笑著虧我,應該是偷吸取大家的精力才這麼有勁的。

奮力的踩蹅,為的是貪圖飽覽沿路的綠野風光,1個轉彎、1個峽谷…,總在1個不小心之間處處驚豔,肯定要騎單車走這麼1遭,才能發覺,北橫是如此的美麗。

阿桃嗑北橫



大D的北橫記錄


老方的相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