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09-05-06

DO...LOOP

不知道是打特嗚有激勵因素?還是因為付了135大洋的入場費覺得沒有認真爬是對不起自己?晚上從7點暖身開始後幾乎沒停過,不是在爬路線就是在確保,現在洗完澡看著紅腫的手指頭,卻有1點點病態的成就感…^^y

跟小天拉賽沒多久,打特嗚很準時的在6點半抵達,前30分鐘是考安檢卡,待她進行到腰帶解謎這1段,我才開始利用右線的第1條路線上下攀3趟暖身。

打特嗚很有魅力,講起話不急不徐,我很享受聽她說話的fu,她說了1個關於大格局的故事,笑了半天。分享完笑話換她暖身,晚上我們幾乎沒停過的2個人1直輪流確保、攀岩、確保、攀岩…

第1條我order要1條5.10a、b的路線,小天在入門第1條出完路線還試爬了1趟,邊爬邊調整偶爾加個點,湊成有3個難關18點的暴力路線。選手1號陳賣機上去後就在約4米的第1個難關卡住,這個動作手點只能抓像甲蟲的岩板,沒啥腳點只能踩板平衡住才能再出手,當右手伸展到甲蟲右上方很好抓的岩板,喘了很1回再換腳出手抓下1個點…

再來的路線,只記得小暴力的爬很累,打特嗚爬完後安慰說這是身高路線。如果身高不夠,技巧跟力量就變得很重要,偏偏這2個我都沒有 ^^"

小魏比較晚到,來的時候看到打特嗚正在努力爬第1條路線,很客氣也很給面子的評論這是1條有5.10d難度的路線。真是1個會安慰人的孩子,乖!! 禮拜6約你去龍洞爬傳統,多報你2條路線去爬厚~

小魏在左邊數過來第3條的位置出了1條"平易近人"跨了3塊板的路線,看起來點與點的距離很友善,真正爬起來也很好玩,約5米凹洞處有兩個手點,訂線員是要我們交叉手,結果我連爬兩次都是左手連跳兩點。下1個難點是費力的open點還要搭側身的動作,右腳踩高後再出右手,卡好久1直做不出動作,最後自己加1點才爬上去。 ;p

最後1條小魏設計內角的爬法,利用Y17的地形,橫跨L型的岩板,這種曝露感超大fall下來會擺盪的路線根本是我的死穴,爬到1半要跨腳到另1塊岩牆我就不想爬了,在打特嗚的勉勵之下,自己加點亂抓亂踩勉強上到TOP。再加1趟下攀算是收操的交待。

自己爬完後,看打特嗚爬,1直在思考覺得她爬的很輕鬆,除了先天身高的限制之外,到底差在哪??

請教小魏,他觀察我爬路線的動作,點出我的問題所在。攀岩的動作千變萬化,我卻只靠著Drop Knee跟側身,想當然怎麼爬都爬不好。訂1個近期的目標先練習動作及了解動作所帶來的好處,加上爬路線來熟悉技巧、融會貫通,希望早日邁向5.11a。

謝謝小天、小魏今天訂的路線,爬了3條風格不同的路線,猛take、狂fall卻可以很享受。
謝謝打特嗚的陪伴,認真討論路線攻略,分享動作心得的感覺真好。

I love it...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