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09-05-13

平衡攀登

繼上個禮拜5在外科學到內交叉的動作,今天的小魏教室在Y17開堂。

其實很多動作平常在抱石時,因為路線限制,看著其他人的示範,自己1樣化葫蘆也過得去,但總沒有落實在上攀行進之間。這肯定要好好練習的啦!!


Flagging

避免開門效應或是在水平側拉時保持平衡,一隻腳放在另一隻腳的後面將身體推離牆壁來保持平衡。

→ AB.開門效應:攀登者的重心放在四點,把手點過遠。當右手放開時,身體就旋轉擺離岩面,稱為開門效應。C.將體重轉向不動手之一側,左手右腳出力,左腳保持平衡,使重心在左手下。D.或以反向力移動身體,將右腳擺到左腳後。





Twist-Lock

側身:將上半身將向Lock off的把手點那邊,這樣有抓得遠及力量的優勢。在陡峭的地方攀登用這一招可以使力量大增,當驅幹轉到把手點側時,身體最穩固;另外側身可以使你抓得較遠,因為除了手臂還加上你的肩膀長度。


High –Stepping

盡量的提到下一個腳點,把你的體重放到一隻腳上,然後另一隻腳就離開原來的點,往上推讓手抓到下一個點。這個動作柔軟度很重要,另外身體搖動時對膝蓋的壓力很大,所以要慢慢移動。

↓左上:側身的時候配合Diagonal,左手右腳用力,左腳平衡。右上:在很角度很大的懸岩上側身,懸空的腳幫助身體轉向而作出側身的動作。左下:就算踩在相對的側向腳點,只要一隻腳的膝蓋朝下,仍可做出側身的動作(Dropping one knee allows you to twist a lock-off even when stemming between opposed footholds)。




資料來源:梅竹岩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