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09-03-23

福利社 (commissary)




這輩子,我1定不會忘記。如此美麗的1條路線。


-----

週6(3/21) ,2006年的衝浪4人組:老虎、苦力、Erin、Magi ,難得的齊聚1堂,搭著擔任XHZ 中岩助教老虎的便車,7點集合,開心的嘰嘰喳喳,8點抵達和美國小。

看到可愛的學弟妹們,不免俗的罵個髒話互虧1翻,做為菜場幫加油打氣之慣例的開場白。

攀登能力差的我們,一開始躲在短巷隨同中岩的伙伴們上課,龜到一樵老爹、福立等人來了,才一齊走入第1洞外頭。

我以1週前氣象局的預報資訊,認為週6(3/21)應該是個美麗的夏天,特地還在前1晚採買了2009年專用防曬油來助陣,結果事實告訴我千萬不可以懶惰,氣象的預報,就如同賣機的行程,總是變化萬千,瞬間萬變的啊!! ^^"

1開始秉著「要lead 路線讓學弟爬岩」的雄心壯志,在完全沒有任何路線資訊的情況下,衝上去就卡在第2個快扣,外傾的大角度,加上略濕的岩塊抓起來1點都沒有信心,力氣用盡,最後很挫的放棄。

近5個月沒來龍洞的苦力接著上去,卡在相同的高度中說:『哇~這真的很濕,下面看很好抓的點1點也不好抓!!』撐了很1會兒,也是很挫的下來。

這條路線換了3個攀登者。

則真上去把這條路線解決。苦力幫則真確保的同時,不忘鼓厲我:「賣機,妳還是狠勇敢的。他每個快扣都要take 喘1下,妳都沒有。」

這種50步笑100步,分不清褒貶的論調,就是我們菜場幫的精神啊!!!

郎爸適時的出現,對我們來說,就像迷途船隻在汪洋中找到指引路線的明燈1樣的欣喜。嚷著1來要先煮咖啡,就先被請上架繩的。

郎爸再攀登第2條路線,沒掛上第2個快扣,右手想要動態抓到open手點,沒抓住fall下來就變成Erin的動態確保,她右手夾進確保器,再回神就發現自己左手大姆指都是血。

「這就是確保者的精神啊!!」我趕去拉住她的安全吊帶,做第2確保的時候熱血大力讚揚著。

上午,就在lead不上,爬不好的sport climbing 結束。中午簡單嗑個麵包,把沒人爬的路線收下來後,章醫生過來問要不要去爬傳統。

有人leading,那有不跟的道理。嚷著Erin,1同綁架游張的新繩( 學弟~學姊們對不起你!!),在章醫生的帶領之下,來個3人繩隊攻上福利社去。

在20米的1個豪華大平台做了第1次的轉換,我和Erin依續爬了上來。章醫生工具用得省,20米的長度只架了4個支點。

再來,就是漫長的等待著,等著先鋒著爬到TOP。

我和Erin聊了最少有30分鐘,在高空中分享各式心得、問候雙方的父母、更新近期有的沒的小道消息…。當然,我們保持著警覺,不時停下交談,豎耳傾聽剛剛傳來的聲音,是上方的章醫生?還是下面攀登的伙伴們傳過來的,深怕漏掉章醫生的任何動靜。

沒帶guide book,對"福利社"這條路線的資訊等於0。我們等到地老天荒,等到開始擔心章醫生的安危,他開始收繩了。懸著的1顆心也才稍稍放下。穿上岩鞋,second 開始攀登。

當我翻上約40m高度的1個平台,爬過擋住視線的大石頭,順勢仰頭觀察路線,這裡藏著1條完美的裂隙,被這藏在內角中的裂隙之美震懾住。

收著章醫生放置著或是chock或是friend,美不勝收的高度已經快嚇破膽了,1邊慶幸著自己是second 上來的。襯著生平第1次居高臨下的視野,已經分不出是害怕高度亦或是路線的感動,造成身體輕微顫抖。

我們完成了55米的福利社,利用右側的top anchor 垂降30米的高度下到大禮堂。帶著非常滿足的心情回到短巷跟鬍子、學弟妹打過招呼才離開。

在開車回程的路上,我跟Erin就像興奮的孩子,急跟老虎描述今天發生多少驚險、好玩的事情。1路的嘰嘰喳喳,老虎在我們下車後才得以清閒。

洗澡的時候,才發現認真的1天下來,10隻手皮全磨光了,1下水全泡得爛爛的。利用雙手擦乳液在臉上,還差點刮花自己的臉。怪不得在車上比手粗的時候,Erin 叫我要記得戴手套,不然會刮傷人家的手。


結算這天的成績,0.5先鋒 + 2.5條運動攀登 + 55m 的傳統攀登。大滿足。

後記:
這天累到爬上床,睡袋壓在身體下面。心裡頭還在os,覺得晚上會冷,一定要把睡袋拿來蓋在身上… 就昏倒了。有知覺的時候已經是隔天早上6:30,整個人都涼涼的,睡袋還壓在身體下面。
龍洞攀岩(第一洞),則真

XHZ中岩+第1洞climbing,Magi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55M....我會腳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