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09-03-19

不行^3


3月的昨天,太陽6點多才下班,是1個穿短袖不會冷的春夜,也是我take 2次leading 完成左線,收快扣垂降下來,整個身心舒暢的1個奇妙的夜晚。

在政大,會因為熱身不夠,或難度太強,產生fresh pump,再加上沒帶腦的攀爬動作,亂抓亂踩而卡在唯二的難點,take。

pump的同時,老虎悠閒的踩著IGUANA 來到。我坐在地上穿著小黃岩鞋,準備第2趟的上攀。

老虎的加入,3個人持續著,有次序輪流扮演不同的角色,攀登者,確保者,拉賽者。伴著地下1樓傳出來,被老虎評論『氣勢弱掉』的劍道呼擊聲,譜成流暢的合奏曲。

流暢的合奏曲目很意外的打住。前1個攀登者拼完路線,還有3個快扣沒掛完。輪到我扮演下1位『沒有心理準備,就要先鋒的攀登者』。

第1個難點在9米的斜板,先抓住右手點,再出左手。抓穩後左腳踩高上到face,踩穩後將左膝蓋朝下,做出Drop-Knee的動作,才能出左手抓上下1個大把手最好抓的頂端。

第2個難點緊接再後。右手上圓盤,左手抓凸點,右手上到下1個"手指頭只能淺淺抓到2個指腹"的圓盤。抓住後右腳要踩上凸點,左腳停在圓盤上,用3比8來分配左右腳重心比例,穩住後上左手。

沒帶腦的總是會先鬆掉左腳,或試圖出暴力的右手。想當然爾,有時候的好狗運,會讓我拼過去。多數時候,會累得半死,而且,還拼不過去。

教練1再強調:姿式是最重要的。

政大最好玩的地方,在於無法暴力攀登,斜板同1個位置,常常要扭過來轉過去,下盤貼近岩板,才能省力的攀登。

很舒服的夜晚,輪到我用先鋒做為ending。

雖然,身體的動作資料庫已經建立記錄。Leading,多了對自己沒信心的恐懼。用很奇怪的姿式拼到難點1先掛上快扣,接著,右腳坐上難點2的腳點,但2隻手pump到沒力氣做動作,我的人已經超過快扣,fall的時候會很遠。

「不行…不行…不行…」連續嚷著3個不行,手腳止不住的下攀,然後,不害怕的墜落…還挺遠的。即然還這麼有力,卻又不敢拼上去,整個就是沒信心。 v_v
(確保者事後笑著說如果拿V8拍起來,肯定狠好笑。)

最後,take 2次leading 完成政大的左線,總計也是5趟上攀的業績。收工時候沒有上次疲累跟爆汗的感覺,我想,這應該是歸功於動作庫的建檔。

下次我要 red point 左線 !!!

----- 左線圖解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