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09-06-22

C教不好叫

上個週末又去中壢蕃薯藤報到。對!就是要考C級運動攀登教練,簡稱C教。5年了,距離我第1次參加C教測驗,已經5年的時間過去。話說年初突然噴出1個"想考訂線員"的雄心壯志,而要考訂線員之前有3個條件要滿足,1是要有C級裁判資格,2要有C級教練資格,3是要有5.11a的攀登能力。我想,我應該是被雷打到,同時抱著在哪裏跌倒就要在哪裏站起來的信念,就再來1次吧!!

3天的課程,因為禮拜5公司不給請假所以就沒去上了。禮拜6一起上課的還有C教複訓的朋友們,把小小的教室擠到爆炸。這一天主要是在實務操作的部份,先鋒確保、上方確保、系統轉換,只有3條路線而且上課的人數眾多,大家都花了很多時間在排隊及等待練習操作的部份。禮拜日的運動營養及體能訓練這堂課就很棒,如何吃、吃什麼,自我訓練、如何有效率的訓練…跟自己習習相關,聽的津津有味,獲益良多。

禮拜日的測驗,跟張小翔、鄭兆浚同1組真不知是福是禍。我們是第1組測驗,所有的考官看到他們眼睛都亮了。我們對於術科的測驗,覺得這應該跟吃飯喝水1樣自然的,並不需要特別為了考試來練習:先鋒攀登、先鋒確保及上方確保。

事實證明,我們應該要事先演練的。

明明史豔文上課有提醒,腰帶的裝備環負重5kg,收快扣時不可以直接掛在裝備環。我真的很"假擾"(台),在撤退完連收5個快扣的時候,卻先解開bolt那端的快扣,然後把它勾在裝備環上,再解開主繩端的快扣,錯誤還重覆了5遍,錯!錯!錯!錯!錯!還有在尚未完成轉換動作,手賤先去解top anchor的快扣,解完把快扣拿在手上,就發現自己做錯了,若無其事的把快扣掛回去,再繼續完成我的動作。這個錯誤超級明顯的,大家都注意到,我在上方操作用眼角都可以注意到監考官阿信探頭做出仔細盯著我的樣子。金害...考試果然會被緊張的心情影響。

再來是教學模擬測驗,總共有6個項目:導論、繩結、確保、攀登技術、裝備、收繩,抽籤分配項目的教學。教學時間6分鐘,另外有4分鐘讓同學或考官問問題。教學模擬若是由考官發問,問題一定又難又恐怖。默契好的伙伴們,事前要互相套好招,專問『好回答的問題』,可以幫戰友加分的。

我們3個,再搭上福彥、梅子、信維6個人1組。我抽到的是攀登技術,感覺應該很好發揮,平常不都是出1張嘴再叫人家怎麼爬嗎?可是當考官俊嗚、小翔國手、還有其他的伙伴都坐在下面聽你講課的時候,我卻緊張到講話結巴,開始鬼扯,只敢盯著梅子看,考官舉手說我偏心,為什麼講課只對女生講。事後兆浚說我掰出來7字口訣真瞎,把大家當幼稚園在教,自己教1教還會忘記是那7個字,只會顧著傻笑。

當我說明到1個段落,禮貌性問大家有沒有問題,兆浚舉手問我麼時候要內踩、什麼時候要外踩?他覺得這個問題很簡單,可是問傻我了,對蕃薯藤抱石場完全不熟悉,回過頭隨便找了3個爛點示範,講著講著教練自己還從岩點上掉下來,大家都看傻眼,事後又是互虧互笑個亂78遭
→教練上課教到從岩點掉下來 -_-" 3條線

現在是整個忐忑,只能自我安慰考不過就算啦!!就等哪天被雷打到再去重考吧!! 不管有沒有考上,還是要繼續快樂的攀岩,這才是最重要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