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09-06-11

抽筋的夜騎

下班後先到Y17把我遺失的皮夾拿回來。小小的黑色皮夾,放著證件、各大攀岩館的入場券,還有去陳媽媽去廟宇求來的平安符,真的又髒又破還不值錢。個性使然,對於這種有回憶的隨身小物總是充滿的依依不捨的感情,無論如何都捨不得把它丟棄。(其實重點是提款卡也在裡面,要匯錢給人家啦 ;p )

之後趕回家餵完我家的小狗、兔子(家裡沒大人,1家大小的寵物要自己照顧),趕到連預備要帶的心跳錶都忘記戴,也來不及吃晚餐就勿忙趕出門。在過自強隧道還看到自己飆到100的迴轉數,時速37KM(狠厲害嗎?並沒有,因為那是下坡路段)。趕到7-11 已經看到黑糖、阿北、小魏、Erin坐在門口聊天了。黑糖、阿北上週騎完太平山回來整個氣勢都不1樣,什麼劍中劍都沒看在眼裡的,黑糖落話說中社下來是尬風櫃嘴當1次行程的,嘖!嘖!嘖! 風速老人果然厚塞雷。

因為大D下班的交通出了狀況,等到8點我們才出發。挾著前2週中社25分鐘騎的快往生的記錄,這次出發前就事先想好要慢慢騎,以自己心跳能負荷的程度踩上坡,果然,1個過彎就被大家甩在後面。本來想用中盤拼1下,但又想到我不爭氣的C蓋,沒本錢硬撐,還是切到小盤用高轉速去踩踏,過程中大都維持80轉以上8KM的時速,心跳也在合理的範圍內,正當覺得很順利的時候,左小腿有了要抽筋的前兆。這是1種很難形容的感覺,小腿肌肉緊繃的程度,下意識就是知道要抽筋。只得分配踏踩的比重,把力道放在右腳上,再用更慢的速度上坡。

狀況不好,大約花了26分鐘的時間到山頂。上回被我幹掉的小魏,這次騎到快往生了拼出21~22分的好記錄。下次,我們不要隨便亂拼,好嗎?我真的不希望當目擊證人,或要陪上救護車之類的。…哈哈!!

上海的台客我們也是很照顧的。大D借車,我出人的讓茂榮留下美好的騎車回憶。在我們騎往聖人瀑布的路上,茂榮說他這次回台灣看到騎士都有腳癢的感覺,今天出來騎車總算圓了他的夢,回去上海要大力宣揚台北騎車的美好經驗。

晚上跟教練討論抽筋的原因,只能推論是沒吃晚餐造成,之前夜騎也從來沒抽筋的。以後騎車前,我會記得多少要吃東西。


** 預告下次夜騎,貓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