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09-06-03

賣機帶小雞

認真的補1下2週前的記錄。


5月24日星期日,從新竹北上,到鼻頭角之前的天氣很爛,厚厚的雨雲搶了藍天的位置,1路陰雨綿綿。到了校門口後卻有了很明顯的差異,雖然雲層很厚,空氣中散發乾燥的味道。雜貨店老闆娘用她住了幾十年經驗下了『今天不會下雨』的判斷,意外撿到1天清涼的龍洞日。

第1趟走到長巷,沒背裝備輕鬆的像小鳥1樣,看著別人爬手癢,練就好體力出去揹裝備再進來。還喘著就約著芊瑞去爬傳統。佛心來著想要讓學弟多練習,計畫是叫他lead完整條路線,學姊second檢查他架設的支點有沒有問題。

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在獨木橋畔挑了1條名為蜻蜓,難度5.5 的傳統攀登路線。右下方起攀點到左上方完攀,拉出約略30度往左傾的路線。學弟光整理裝備就摸個半天,起攀後蜻蜓爬成蒼蠅,在半空中做了1個很大的轉折,只得請他在半空中順便來個轉換的練習。

學弟的確保站架設非常漂亮,2隻CAM加上1條120m sling做成1個超完美的支點。我1路second上到belay station除了抱怨芊瑞動作龜速之外,其他都做的非常好。學弟,要好好加油!!多爬、多練習,支點才會架得快。學姊因為等到肚子餓沒耐心才抱怨。其實,你真的做的很棒。(速度再快1點會更好 ^^" )

換我先鋒,學弟second。學姊架設超完美nut,讓他著實的敲敲打打好1會。約莫1週前,我在黃金谷second收不回nut,隔週現學現賣,把教練那天說的話原封不動的傳授給他。學弟有著青出於藍更於藍的表現,在把手指搞得血肉模糊之前成功的把nut收回。

完成攀登準備撤退。帶著學弟,我只能硬著頭皮要在懸岩上找 top anchor,整個人趴平在岩壁,先將自己確保在top anchor上,才起身、理繩、拋繩…。在今天以前,帶學弟爬傳統之前,這些動作都是前輩或教練完成的。我只要負責垂降,把自己平安的送回地面就可以。然後這次要請學弟理繩,我負責拋繩,而每次拋繩都沒有辦法1次ok,還要很心酸的把繩收回來重理、重拋,才知道每個動作都是經驗的累積啊!!

等別人垂降也是1個痛苦的過程,慢郎中可以逼死急驚風,芊瑞動作都是慢慢的,我這個急性子忍不住就1直催他,之前陪我爬傳統的每個人也都沒有催我。學弟,對不起,我應該要更有耐心的。

跟學弟爬傳統,也偷學到1招。雙繩垂降時,在自己的確保環跟主繩打上普魯士結,制動手滑掉還有第2確保。總是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開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