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09-06-18

手皮悲歌

我以為他夠堅強的,沒想到卻脆弱的不堪1擊...

元旦攀岩之旅,爬過了東海,爬過了壽山天然岩場,爬到了關仔嶺。我的手皮,他很爭氣沒有發出半聲唉嚎或不滿。在打特嗚捧著手皮嚷著痛著的時候,我深深的以自己耐磨的手皮為榮。

春節爬不累的活動,又是爬過了壽山天然岩場,再連爬個2天關仔嶺。週1~週5,最少1次上攀、1次抱石。假日,天氣好就1定去龍洞。持續著這樣攀爬的頻率,我的手皮越挫越勇。每次洗臉,厚繭粗皮的已經可以刮花自己。儘管抱著毀容的危機,我還是以自己耐磨的手皮為榮,這樣才是爬得久的基礎啊!!

故事描述到這邊,重大的轉折出現,上週六的風城100m重創了我引以為榮的手皮。右手無名指的指腹上磨開了1個大洞,雖然僅是去掉最外層薄面的手皮,但整個手指腹曝露在沒有手皮的保護下,粉粉的肉紅色顯得異常脆弱及毫無防備能力。

週日,我豪不留情再次加重手皮的創傷。中指與手掌的交接處起了1個直徑大小約1cm的水泡,引以為榮的手皮已經默默的發出悲鳴,我卻盲目的不與理會,帶著鴕鳥心態奇想他自己會好,他很快就會好的。

週二的蘭州街抱石,最後的防線潰堤,右手掌水泡被無情的掀起。我任性的纏上膠帶,不理會他的唉嚎,繼續玩樂的抱石。結束後,手皮用紅腫、刺痛的報復方式提醒我,他們1直是盡忠職守,但是,他們現在正在哭泣。

像在傷口上撒鹽般的無情,週三風城上攀 top-rope給他最後致命的1擊,水泡的傷口上,再掀1個口。我以為他夠堅強的,沒想到卻脆弱的不堪1擊...

手皮悲歌的故事,告訴我.......... 該休息1陣子。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