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09-06-08

人肉嫌嫌

週5(6/5)到風城攀岩。比賽過後重新鎖上的岩點,有種煥然1新的機車感,方向不順,大點變的很不友善,YOYO 上下攀1趟就不行,雖然5月份都沒在練耐力,也是自己虛掉的原因,但下來後跟妍羚同時攤在軟墊上,無論如何也是要唸1下「到底是誰鎖的點啊!!1點都不貼心」之類沒營養的抱怨。

石頭出了1條新路線,我在爬之前很認真的觀察著路線,這次看著每個手點,腦袋中想像著攀岩動作,左手、右手、再來上腳、要用哪種姿式,畫面比之前清楚。因為之前無論比賽、無論爬路線,在觀查路線的時候總是腦袋空空,最多只能比劃著:左手抓哪、右手抓哪,其他身體重心如何移動、腳點該如何踩…更細的部份是完全沒有辦法想像的。這回很順利的看完1整條最少12米的路線,雖然實際爬上去還是有很多誤差,但總是成功的第1步,這樣就會讓我開心1小下的。 ^^

再觀察路線的時候,完全沒有失敗的念頭,也沒想過自己是不是爬得完,綠色的路線,管他爬不爬的完,反正上了再說。先鋒攀登,爬不到1半就 take,在教練的確保之下,總是很認真的1個個難點落實的爬完,從來沒有籍助『上帝的力量』,這是唯1對得起自己的地方。

先鋒爬路線,還是要自己掛繩的。女生力氣不大,抽繩的時候,繩子不夠長通常會再繼續抽繩。我會把先抽上來的繩子用牙齒咬住,這1次太緊張了沒咬準,就咬在自己右手上,咬的力道很重,覺得很痛但還不能鬆懈,因為快扣還沒掛上。只好眼角含著淚,然後不畏打擊的繼續掛繩,掛上後take住,才敢放聲咒罵~ shit!!! 我咬到自己的右手、馬的~真是有夠痛...之類的語助詞。

現在右手上還有很明顯的黑青,『人肉嫌嫌』1點都不美味。

之後,距離完攀4~5米的大點上,還沒掛上快扣。當我右腳坐上1個大點,整個人側身要站起來拼1個大手點,在沒信心之下豁出去的動作,配著1個很大聲的哀嚎慘叫聲,我的on-sight就不見了。挾著菜場幫尖叫的氣勢,到哪fall 尖叫都不輸人的,下來的時候很挫也很丟臉,不過7教練帶著很新奇的表情說,因為新竹的人很內斂保守,無論fall多遠都悶不吭聲,岩場顯得很冷淡。所以,偶爾有人這樣鬼叫,其實是蠻新鮮的。(這算哪門子的安慰啊?! 一_一 )

上個禮拜偷懶太久沒爬岩,才熱身+ 未完成1條先鋒,小手臂已經到收工的程度。只有嘴巴都不會累,1直跟群群、妍羚拉賽之餘,還拱妍羚去爬男乙的決賽路線。

教練帶著光筆,跟著小綠光下著指示。「上右腳」、「出左手」、「右腳踩上c蓋這個點」…,教練講的狠快,她1個指示1個動作,沒二三下就超過我之前的進度。恩!小朋友有進步,這真是身為會長的驕傲啊!!不過,也發覺她跟則真之前描述留公追小綠點狗狗有著相同的模式,1個在地上追,1個在牆上追,整個路線爬下來,就像趕火車1樣。咻!咻!咻~的1陣風吹過,然後,伴隨著髒話結束。

最後,我用Top-rope 爬完石頭出的路線,在難點上還是take,在完攀前最後1步也take,真是沒技巧又沒耐力耶我。遜爆了。下次,等我再回去lead完它。等著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