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09-06-10

練到有累到

群群說3個『下』是她的最愛,下課、下班、還有下坡。真巧,這也是我的最愛,而且,我是生平無大志,工作只求溫飽,該下班的時候絕對不會客氣,沒有那種假裝忙碌或不好意思先走的迷失,總是第1個離開辦公室。所以,星期2很早就到Y17。6點準時開工,整面岩牆唯我獨佔,1個人練習是無聊中帶著省思,腦中盪著小魏及銘茜的提醒,把自己的動作放慢,注意每1次出手每1個踩點,完整做完1回合7種練習。

有鑑於上週5風城YOYO的覺悟,1個月沒練習耐力,上下攀1趟就收工了,肌耐力的維持是不得鬆懈。請小天幫我確保,在入門的第1條路線,任意抓大點上下攀1趟。第2趟小天建議不要使用側板,小吃力的還是完成不用側板的上下攀。

小天在右邊第2條出了路線給薇如爬,我還在排隊等著爬路線的同時,小魏、家祝、金龍也相繼到岩館。小天出給薇如爬的路線肯定很難,因為她1爬就爬了30分鐘。換我爬是還算順手,不過在最後1米完攀那個爛點整個方向性是不對的,擅自換了1個相同高度的圓盤來用,勉強也算完攀。

有朋自遠方來,豈有不出路線招待的道理。趁著幫金龍上下攀暖身確保的同時,在最左邊有小懸岩的地形出了1條我覺得很遠的路線招待大家。不負責任訂線員出完路線就忘記路線,家祝記性好、指力佳、柔軟度跟耐力驚人,上攀之後根本不爬路線放在眼裏。

家祝爬完換金龍爬,我終於知道出路線好玩的地方了。看這麼大1隻的身形擠著貼著,在岩板上做出肢體扭曲卻又平衡的動作時,訂線員的樂趣莫過於此吧!! 我1邊確保、1邊看著climber樂不可支的嘴角沒停過。史豔文冷不防的潑出1桶冷水:對啊!當我出完路線,看到矮個摸不到下1個點,也是在下面1直笑… -_-"

再來,真的被史豔文出的路線錶到。右線第1條被他訂為5.9的路線,爬的我哀哀叫。約在6米的位置,側身踩著左腳點,右腳踢岩板,右手捏住,站起身要抓1個綠色的大點,結果卻出乎意外摸的到卻抓不住。在那個位置試著正踩、或dyno,各種嚐試的動作就只是抓到,無法穩住就噴出來,幾趟下來重覆磨擦左手無名指第2節指腹的位置,用紅腫破皮的疼痛向我表達無聲的抗議。它贏了,我的手很痛,只得借1個點跳過這1步。

下來後看到家祝閒在板凳上,忍不住又在大over上出了1條路結合力與美的路線。這是1條起攀就要dyno,綜合各式動作多樣變化的路線…正當我沈醉在自己想像之際,小魏爬完了,他說這是1條需要2頭肌的路線。待家祝爬完後,也說那1步無論他勾腳、踩板怎麼嚐試都沒有辦法省力的翻over,就是要『惡!!』的1聲嘶厚加上2頭肌的爆發力才上得去。哈哈~ 看著高手爬自己出的路線飆汗的感覺~真好。

Y17才換新點,貼標籤的路線不多,金龍出1條23點的路線給我爬,這是1條有趣的路線,前面3個大手點,右手接1個圓盤,左手抓小點,再來是甲蟲板面,這個位置把15x的身形抽長到極致,抓著岩板踩高後有個平衡的小點,在這個地形上休息,再解開快扣,跟著2個圓盤,1個左手倒拉點,起身站高可以出右手,再來紅手小手把,紅色手點,…接下來有點記不住了。路線不難,但由於是傾斜面,所有的動作必須連貫,稍有遲疑就沒有持撐的力氣,也可能是我腳點踩不好,才爬的這麼虛,總之我爬了3趟,還是沒辦法1次完攀。教練說還有17趟要繼續練習。

不算抱石1hr的練習、上下攀暖身,總計4條路線,共爬了6趟。騎車回家的路上,累到快要打嗑睡,硬撐著沈重的眼皮勉強把自己送到家,厚~ 真的有累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