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09-11-24

面 vs 麵

面2麵今天勾心鬥角之戰彷彿殺紅了眼,我被面說是挑撥離間的樣,對麵喊出「只剩最後2分鐘」,原本上攀苟延殘喘的他如同迴光返照搖身變成速度賽選手般飛馳,咻咻咻到頂,之後咻咻咻到地。終了,以平手收場。

今天有2個正妹復出。1個是蟄伏許久的阿美復出,帶著熟悉的親切及鼓5的熱情出現。當年她可是很多人的楷模。沒有她持續的支持鼓勵,我也是上完初岩課就畢業埋在沙灘上的那種,爾後想到會提起「想當年我也有學過攀岩」的人。1個是在08年班夫影展認識的宜慧。跟她總是在climber群聚的場合碰面,偶爾在MSN分享心得感想,還是頭1回這麼近距離的接觸這位溫柔美麗的姑娘。

今天的訓練是用25分鐘上下攀5趟,也是小小小小的進步了1滴滴,拜改點後路線簡單所賜,未來可是要向2個面好好學習踩板上下攀才是。

請老爹幫我確保第1次沒有take的把海豚路線爬完,爬到已經記住要踮起左腳外加1點點動態甩出伸長的左手才摸得到15x之遠在天邊圓盤。爬到已經記住要用最後面的右後腳跟坐上大把手,大腿平貼在岩板上身體伸展右手伸長才能抓到下個手點。想起第1次同小c1起爬這條路線的哩哩啦啦,這般的心路歷程就是告訴自己爬過的路線也1定要爬到順手完整才行。

則真出了1條路線給我玩,表矮個的路線爬的我哎哎叫,雖然他很nice的在我卡住的地方隨便給我加點,不過高個很簡單矮個很痛苦,高個1出手就摸到矮個都上腳了還摸不到的動作,都是身高限制,快被我列入黑名單了 ~ 切。

狗哥在右邊第2塊板上出的路線,climber排隊朝盛,我也不例外。第5個手點我看高個是左腳坐在手點,單腳起身出右手抓到下1點。這1步我先把2隻腳用跳的方式擠上手點之後出手,大家都覺得我是暴力女(嗚~)。另外,在外傾的板上有1綠1橘的小點,訂線員設計動作要左手抓到小綠點後換腳,出右手捏住小橘爛點,穩住身體重心轉移再出右手摸到另1塊岩板的大綠點。這是我從來沒試過的動作,很開心的在狗哥的指導之下試成功了。

在爬路線之前欠缺思考,1片嘩然聲中沒腦的1直亂爬,很快就沒力。下來1邊幫智偉確保,同時仔細伶聽狗哥的教誨:每條路線都有無限的可能,也許是把自己伸展到極致,也許是複製別人的動作,應該要不斷的嚐試各種可能。重點是起攀前要仔細的想過1遍,甚至用原路下攀的可能性來驗證之前的想像。狗哥1言真是如獲至寶,跟飛龍坐在板凳上1起研究靜態的爬法,再請智偉幫我確保做幾個動作的練習,希望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爬法。

這天爬到11點才收工,好認真的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