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09-11-03

055322042

第1次跟詐騙集團正面交手,好恐怖哦!!

手機接到1通自稱是雲林警察局打來的電話,對方表示破獲詐騙集團的資料中,有我的身份證影本,要跟我核對資料以釐清案情。1口帶有台語腔的國語,他唸出了我的身份證字號。我1直保持存疑,破案幹嘛要跟我確認身份,有什麼必要??

他也大言不慚的說我不信的話可以打165反詐騙電話去確認,確認完後再回播這隻話給他。

他說這些話的用意是要取得我的信任吧!! 害我信心真的有點動搖,有種「該配合警方調查」的使命感在心頭浮現。

但是那口台灣國語怎麼聽怎麼怪,我直接回他這通電話太可疑了,等我確認後再說。他還1付「你等1下就會打回來認錯」的高姿態把電話掛掉。

到Yahoo打上這個電話號碼,查到無名的網友提醒這個是詐騙電話的文章。文末的提供連結到雲林縣警察局,標題是:本局未以+88655322042顯示電話知民眾破獲詐騙集團。這才鬆了1口氣。我可是不亂丟垃圾不隨地大小便的台北市優良市民,怎麼會不配合警察呢。

奇怪的是,這樣詐騙集團到底是在騙什麼鬼?

恐怖的是,我的個人資料已經外洩,會不會被抓去關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碰到了= =|||
傻傻的我
向公司請了半天假
又白白花了350計程車費
還差點被誆走全部存款
真的要小心...
現在壞人好多

匿名 提到...

我剛剛也接到了,所以上來搜尋一下竟然有一堆人也接到,不過呢~實在是太爆笑啦!!!真是辛苦那位詐騙的人念了一大堆落落長的文章,根本就是照著念,很不流暢ㄟ
然後又問了一堆問題,最後說要凍結我的帳戶以利調查,並且要我告知餘額做登記,避免洗錢
我就跟他說我只有使用郵局而且餘額剩24塊,然後就被"喀"掛斷電話,哈哈哈哈哈哈!!!ㄟ...24塊也是錢ㄟ,我還想跟他多聊聊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