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09-11-02

選手篇 (12th 政大盃)

政大盃前1天鼓起勇氣,抱著「把得失心放在抽獎」的信念,早上在網站上完成女子組個人報名。中午接到秦大哥救火的裁判支援,當然義不容辭的加入。比賽當天,秦大哥、老游深感女子選手較少,鼓勵我又當裁判又當選手的。在與定線員確認女子決賽與男子複賽路線重複後,若參賽只能當做觀摩性質不列入計分( 意思就是沒有獎品可以拿 )。秉持菜場幫買菜要蔥要蒜的精神,沒有獎品的比賽就不要下場攪和,我還是專心當裁判就好。 ^^a

家祝、小魏、小天少1個女生想組1個團體出賽,我們這組「老郎賣秤」2個女生就派1個出去換芊瑞補上。

跟3位國手級的伙伴組成1隊,真的很怕自己是爬2米就墜落的老鼠屎。阿秤把籤王"耶仕"出場序1號抽走,小魏不甘示弱抽了個2號,這麼前面出場就只能挫哩蛋,先告訴自己預設目標要爬超過紅色3角形,過了自己心目中的難點就OK了。

小魏第1個出場,自我要求高,速度之快1下就完攀。家祝更誇張,快到跟速度賽1樣,確保都來不及收繩( 幹嘛表我的確保,吼!! )。2個人次之後換小魏確保。我在穿鞋抹液態粉,整個人是又緊張又期待的情緒。由於隊員們的效率攀登,輪到我上場,比賽足足有9分鐘的時間。腦袋響起狗哥殷切的叮嚀:「時間很多妳可以爬到快掛旁,做個掛快扣的假動作,甩甩手撥撥頭髮之類的慢慢玩」。

戰戰競競的攀登,努力保持冷靜的腦袋,動作卡住的時候小魏、家祝總會在下面貼心的提醒。這2天下來太多的路線,有些人的動作還停在腦袋中整個分不清到底是哪1場次,所以我已經記不住團體初賽的路線。只記得完攀時的喜悅,很開心的大喊著「我不是老鼠屎!!」( 哈!! ) 。跟小傑、秀儒他們那1組全部完攀併列初賽第1名。

第2天等到決賽觀察路線已經是夜幕低垂點燈之際,看著首席示範攀登爬的難度直逼5.12,climber 鼓噪唸著甩尾的決賽路線訂太難了啦!! 我先訂個假想的目標第5個岩板,有爬到那個位置表示對的起自己了。

我們的策略是要把最多時間留給矇眼的家祝,小魏、小天依序出場,快速的完攀。中間轉換確保、上大D的動作也是相互支援。除了陌生的起攀點摸起來1點都不親切,其他的點因為看過很多人爬,身體似乎已經把動作記起來,加上隊友適時的指引,左手摸上小爛點,右腳踩上岩板,穩住後出右手搭上圓盤,身體1直是處在很平衡不廢力的感覺。但抓住圓盤後,小手臂已經開始覺得酸,1路上來都沒有機會抹粉休息,本來想在圓盤換手休息,但下面的夥伴怕我錯手,頻提醒下1個動作是要交叉出左手,也沒多想就決定不休息不換手,直接交叉手過去。

本來很不確定的出手,下意識覺得這個點我應該抓不住,卻出乎意料做到1個穩定。把右腳踩上紅3角上的小點,右手也很紮實的握住大把手。起身左手抓到下1個岩點,接連應該再跳1次左手。但是撐到實在是沒有力氣,完全沒有掙扎就墜落了。事後自己檢討應該是要拼出手的,運氣好拼個下1點的負分,不然也會有個正分才是。

接著家祝矇眼上場,小魏手握麥克風指揮攀登。最經典的1句「1點鐘方向大約40公分」被聽成「1點40分方向」,climber 在路線上傻腦( 因為眼睛被矇起來,沒辦法傻眼 ),1點40分的點在哪個位置啊??!! 在大家7嘴8舌的指引下,家祝以驚人的耐力克服瞎子摸象,完攀。

我們得到團體賽第1名的好成績。持續認真攀岩也有反應在自己的表現,我會繼續努力邁向目標 11a。

謝謝大家的鼓勵。v_v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