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11-07-26

純粹

上週日龍洞攀岩,青陳介紹他所參加的飛岩『初級岩訓』課程內容,就不囉嗦的委請青陳代向牛奶報名。今天,正式開始第1堂課程。

今天的重點應該是替同學們測驗,重點不是比出高下,而是之後牛奶會依每個人的程度開自主訓練的菜單吧!!

抱石牆指定路線,利open-hand grip 抓法,不限腳點,但同1手點換手的測驗。牛奶提醒Open hand grip 是較不傷手指,且對難的點比較好抓,盡量習慣這種抓法。

速度牆面測上攀的時間(不可以take、不可以fall),這是為了自己知道以後進步的記錄。右線1次、左線2次,最後的時間似乎是2:40"。

最後,還是要先鋒,再怎麼不害怕,今天也硬著頭皮掛了6個快扣。下來後才反省應該支持下去,因為路線不難,只是自己內心的恐懼。

晚上9點後,大家集合在抱石場內進行室內課。牛奶介紹了7種攀岩心法中的前2個:單純專注
單純 放下比較的心態,心無旁鶩就能純粹,純粹的為攀岩而攀岩,純粹的為攀岩而快樂。
專注 當你純粹的攀岩時,就能夠穫得專注,即能攀得優雅。

介紹了2種訓練法,一是攀岩綜合技巧,一是攀岩肌耐力訓練。

攀岩綜合技巧有3:手眼協調、空間感、平衡感。各自都有其訓練的方式。
攀岩肌耐力訓練有3:攀登結束後馬上攀岩→訓練手臂的恢復力。攀登結束後休息攀登1半的時間→訓練手臂耐力。攀登結速後來個完整的大休息→訓練肌耐力吧!!


(很可惜今天手邊沒有紙筆,牛奶講了好多聽到心坎裡的話,現在腦袋記得亂7八遭的 >,,< )

不過,今天聽完覺得好棒,很有收穫呢!! ^+++++^

1 則留言:

LastHopeSound 提到...

牛奶老師的課程真的是有口皆碑呀!!
忘掉沒關係, 再問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