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09-09-01

罪惡感(上篇)

「Magi~ 你是在操游張哦!!」郎爸從音樂廳喊過來。正在佈告欄幫游張確保的我,其實是非常緊張的。

◆ ◆

為了告別98年的夏天,專心做個有盡責的「父親大人」這神聖的工作,游張先生的98年度結業式就訂在8/29這1天(僅針對假日龍洞活動這部份)。義氣相挺的陳賣機當仁不讓,又是1個"邀咻炸"(請用台語發音)7點集合的時間(經過游張本人週5在外科兜約,這個時間"邀咻炸"到沒有1個人想要答應)。

早到的鳥兒有時間摸。8點到了和美的雜貨店,悠閒的嗑完正牌永和豆漿+7-11熱美式的早餐,8點半跟Ewa、牛牛會合,就1同漫步到長巷,東摸西摸閒嗑牙的悠閒啊~沒有人會念也沒有學長姊罵說動作慢。休到爽了才開工,同1條5.9的暖身。

總是看著郎爸、金龍他們再架繩、做系統的,看都麻很簡單,真正做的時候就是要想清楚。上禮拜第1次我們依樣劃葫蘆,打算把主繩掛在第3個快扣上先鋒,7零8落髒兮兮的手法(跟安全沒有關係),純粹只是因為不會做而多了很多工。這次學聰明了,5.9的暖身垂降下來就把隔壁10a的路線也掛上,動作乾淨俐落。(也算是有進步啦!! )

游張、Ewa、我們3個輪流攀登,憲哥、妍羚、章醫生、郎爸、金龍…依序33來到。早到的鳥兒才有時間摸,晚到的小鳥就會被早到的唸…「動作快1點」「趕快穿腰帶啊!!」「還不趕快上」。半推半就的大家都上牆了,這天長巷leading滿的路線。

金龍提議傳攀入口的直裂隙(鄧安民說這1條叫消防梯),路線上沒有top anchor可以垂降,要橫度到5.10a路線上利用它的top ancor撤退。穿上98年最新夏裝(整身叮叮噹的friend、chock繞在身上就像穿著鐵皮裙1樣),意外發現我的小綠破皮了。小綠是今年1月服役-Mad Rock大壁攀登岩鞋,側邊的花紋很美,4.5號合腳的舒適,穿起來有點痛又不會太痛。想帶小綠去絲瓜的計劃破了,這樣要再去找1雙鞋了。很不情願的用evolv的小黃擋擋先。

小黃穿上去,又是1陣"邀咻"痛。當年就是因為它太小雙被我凍了3年,現在要穿上傳攀,每1步都是咬牙含著淚的…痛~ 啊!!

第1個支點我用chock卡著,金龍說這種方向性的放置,等1下反向往上拉就會被我扯出來,叫我要重放。那是1條內窄外開的裂隙,試過friend、換過chock,放什麼都無法平均受力,光第1個支點就卡了有5分鐘。你知道穿小鞋還要重放支點的感受嗎?放到後來自己開始生悶氣(真是沒岩品的孩子啊!!)。第1個支點最後也是任性的用friend卡住就算了。(事後金龍second上來後告訴我,它很快的就脫出了。;p )

繼續攀爬著簡單的路線,膽子也越來越大,可以2~3米都不放支點,1直努力的往上爬。爬啊爬的不時的抱怨腳好痛,穿著小鞋覺得腳後跟都快磨出血。確保者問我要不要利用就近的平台先轉換(先把鞋脫掉休息吧!!)。女人嘛!! 心情不好的時候會幹嘛,其實她們也不知道的,只是任性的1直生悶氣。莫名堅持著1定要爬到預定轉換的位置。到了平台後用chock架了2個支點,再往上爬利用橫裂隙用2支大的好朋友架上另外2個支點,才把鞋子脫掉,確保second上來。

鞋子脫了,人才恢復理智。自首般的跟second描述剛剛起攀第1個支點那時候的心路曆程。好在已經是大人的金龍不介意孩子氣的舉動,還非常貼心架好橫度支點1路到撤退的anchor上,再爬回來轉換讓我橫度過去。因為這1段的second需要1邊拆支點1邊橫度外掛下攀,見鬼的恐怖還加超級大的曝露感。1開始他問我second可不可以?我還沒腦的回他「應該ok吧!!」輪到我先鋒橫度時,才知道幸福的可貴啊!!


批a屎:寫了好久還沒寫到罪惡感的重點,敬請期待下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