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09-09-30

小巨人

在攀岩的時候
完全都沒有想到fall這件事
全神專注在路線上


週2政大攀岩夜在預期天氣不穩定的狀況之下搬到Y17,成員頓時少了好幾枚,只剩我跟游張。這樣講好像之前有很多人1起去政大爬,其實也沒有。只是再多2枚千瑞、牧勳,另外有固定拉賽的班底 EWA跟小光(小光學長最近游走在拉賽及攀岩之間)。之中每週都有不同的驚喜,有時候會約小傑,有時候會遇到小翔,還有很多時候會遇到秋玫及美菁。

許久未見,看到老爹是興奮的分享彼此出國的經驗。小聊1會,選定左邊數來第2條路線暖身,拱認真的老爹來個上下攀5趟。這是1條比較有角度的板面,不限點上下攀真要有些肌耐力。老爹上下攀速度很快,不1會就汗流夾背的完成5趟。他喘著說「好久沒有爬這麼長的暖身。」史叔再旁邊補充,這樣已經爬了120米,也算是爬了1段multi pitch。

老爹爬完換我,我從來沒有用這條路線暖身的,總是會挑右邊第1條最簡單的路線。以前會龜1下或者直接換路線,這次就有1種「可以來試試看」的念頭,8字打了就上。我的速度不快,第3趟上攀時OS「這是最後1趟了」,但是下攀到底的時候又覺得其實是還有力氣,就繼續爬著第4趟。上攀到TOP的時候已經快fall 了,中間下攀又是甩手又是側身,想盡辦法找位置休息。最後上下攀4趟,花了20分鐘。

接著我在右邊第2條路線,出了1條都是20點紅黃的路線給游張爬。路線上都是黃色或黃手的岩點。其中有個位置,因為個手點比較遠,我是2手hold住手點,之後單腳跳上到大點的動作,先把自己踩高之後才出手的動作。像這個動作就是在風城練到的。自己爬完後覺得路線還蠻好玩的,戲稱這是小甜點路線介紹給老爹爬,他可是1次就完攀了。(厲害)

游張指了左邊小over路線上的黃叉叉路線給我爬,爬到3分之1的位置飛龍就再下面說「Magi你真有種,挑到了1條岩點距離有夠遠的路線。」阿都卡在路線1半上才說這個有什麼用,硬著頭皮take在每1個摸不到的岩點之間,甩甩手、看看有哪裏的板是可以用的,怎麼樣的姿式可以把自己伸展到極限,然後勾到那個遙不可及的手點。之前遇到覺得很難的路線(無論抱石或上攀),take2次就會賴皮。這次確可以很努力的嚐試,都沒有放棄的想法,可以說是很認真把路線爬完。

之後游張說要出路線給我爬,在等他出路線的同時,跑去跟老爹請他剛剛再試有裂隙地形5個點的抱石路線。起攀點是偏低的圓盤,身體要放低雙手打直2隻腳踩著岩板,右腳要踩住、穩著,瞬間用力揮出右手才抓得到第2個手點。當右手穩住之後就可以出左手去摸那塊1米的裂隙,順勢沿著裂隙摸上去把腳踩好,站高,要把重心、腳點的位置處理好。

第n次試攀的時候,準備完攀點出手位在1米板另外1側的大手點,不經思考就把右腳伸向裂隙,轉正卡住。後面1排觀眾們馬上發出驚人的鼓勵聲浪。雖然奮力動態的1博沒有摸到完攀點,但飛龍已經送我1個小巨人的封號。老爹覺得我出腳卡裂隙的動作,真是不枉絲瓜行。

最後卡拉再出1條摸岩板的抱石路線,跟游張1直玩到放晚安曲才收工。有了前輩們的稱讚及指導,覺得今天真是有趣極了,爬岩爬的好開心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