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09-09-03

罪惡感(番外篇)

。游張的血汗告白。
2009/9/3 下午 01:44:00

5.5的路線on sight確實就像在路上裡"打丟賽"一樣容易...
但是爬完這條卻感楚頗多,爬到剩2個快扣時回頭問了一下妍羚"繩子夠不夠阿",這是第一條讓我很明確的感覺到繩子重量的路線,也是第一條讓我幾乎忘了我是在先鋒的天然路線,沒有一點先鋒的恐懼,也沒有不時的往下看我到底超過快扣了沒!

趁著剛剛on sight的氣勢,在難關前的攀爬沒有遲疑就上了,難關中over上有一個bolt,掛的時候並不覺得很難,快扣掛上後,退回休息,再上時試了2次抽主繩2次卻都在離快扣2公分處鬆手,再退回休息,心理想著,”那快扣足足有40公分,快扣都掛到了,沒理由繩子掛不上去??”回頭看著那討人厭的快扣在那晃阿晃的,像是說著”來ㄚ!來ㄚ!有種來ㄚ,你掛不到!你掛不到”……
下方傳來了”左腳跨出來踩好,上面那個橫裂隙是大點,抓到就可出來了,出來穩住再處理會比較好掛”,左腳向左跨出踩住的同時,我往跨下看,看到了快扣看到了主繩看到了我已經超過快扣很多,這一看”完蛋了”,剛剛on sight的氣勢完全被恐懼取代,僵硬的手臂加上僵硬的腦袋想要硬上,失敗是必然的…..再退回,退回時還得接受那快扣的嘲弄…

這次退回,又想先掛上這快扣應該就沒這麼怕了,再試,這次更慘,一抽起主繩馬上放手,整個人又龜了進去……..
自己覺得休息夠了,心一橫”拼了”,這次倒是翻的挺順的,但是翻出去後才發現竟然如鬼壓床般跨不出腳也伸不出手,更做不了任何平衡的動作,在還有力量的形況下fall了(根據妳的描述,是我左腳滑了)…..
Fall下來右腳掛到了繩子,並沒有感覺到痛,但我知道”中了”…..
雖然如此心裡還是想著”再拼一次就好了”,接著再上,來到了同樣的位置,同樣的手點,同樣的腳點,同樣的鬼壓床,唯一不同的是這次fall之前我知道自己為什麼上不去……
Fall之前我看到了1~2個伸手就可以摸到而且撲滿白粉的大點,但是恐懼從腦袋傳到了腳底,再從受傷的右腳傳回腦袋,頓時..什麼鬥志,信心,毅力,技巧,都消失了………………………….
盪在半空中右腳的傷漸漸開始感覺到疼痛...
對確保者說”放我下來吧”
對自己說”我輸了,從第一次往下看到繩結已經超過快扣時我就輸了”
只能仰頭看著它”你等著,我會再來的”
無意間又瞄到了那搖頭晃腦的快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