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09-09-28

乾脆的動作

禮拜6(9/26)跟銘茜約在風城爬岩。這1天我們2個都很不長進,吃完早餐還要聊天,聊天完還要去買牛奶,東聊西扯的結果是拖到10點半才準備要上工,等我真的上牆的時候已經快要11點,而且還選了灰區垂直面來上下攀暖身。

等銘茜也暖身完,我們今天的動力-打特嗚正好抵達。沒有她我們2隻15x會頹廢到被眾人罵臭頭吧!不給打特嗚喘息的時間,要她1邊動作1邊拉塞,馬上請她上下攀暖身跟上我們的進度。

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爬第1條路線→ 5.10b的黃黑路線。現在已經對路線完全沒任何特別的印象,只記得我on sight後輪銘茜爬。認識她這麼久,扣掉比賽時看她爬岩,我還真是第1次跟她攀岩。我知道我們都很怕墜落,也知道她最近忙論文已經4個月沒攀岩。但是,我不知道4個月沒爬的影響是這麼大,她爬到1半沒信心就嚷著要下來。為了鼓勵她,什麼鬼話都在下面亂喊,希望她再多試1下。我的模樣像是嚴師再教訓小學生1樣,小小隻的她怯生生搖了搖頭的無辜。

打特嗚黃黑路線完攀後,我們選定俊翔出的10d綠色黑狗皮膏藥那條路線挑戰。我還很認真的觀察路線好1陣子,最後事實證明我看路線的時間與判斷路線的能力完全不成比例。真不知自己哪裏來的自信心,起攀前竟然覺得可以爬到第5個快扣,結果抱石的動作加上先鋒的恐懼壓力,第3個快扣根本沒摸上就下來。打特嗚很棒,她拼到倒數第2個快扣之前,很多難度的動作她都11克服。

午餐過後,我們3個人又1起完成了小胖出的黃紅T形路線。這1條路線我之前好像是on sight,這次再爬才驚覺『怎麼這麼累啊!!』這條路線好費力氣,由其是橫度到了Diamond的那1步,真是要命哦!! 累到我幾乎要放棄。

最後,我用1條綠白10d的路線來作為今天的結尾。當然,最後還是沒有爬完,不過有得到進步的評論。老游點出今天我爬路線都很乾脆,有些動作之前沒掛快扣前就會縮起來,今天卻可以動作先做,之後才掛快扣。也許還是會害怕,但也是動作做完後要掛快扣前才害怕。

總而言之,這也可以說是絲瓜的功勞吧!!那麼恐怖的都爬回來了,現在更要好好克服眼前的路線才是啊,以後才有機會再去別的地方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