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09-02-23

裂隙攀登

週6(2/21),天氣好到就是應該去龍洞的。

這天的目標是裂隙攀登。

到校門口先是整理傳統的裝備,再來就是將11mm45米的主繩做個"開光儀式" ,套老虎非常玄學的說明:就是用來釋放它的"能量" 。

金龍先鋒1條sport路線讓其他人可以top-rope攀登,再來老麥傳統先鋒爬樓梯1路上去,架belay anchor 的缺點是沒有觀察岩質,belay的位置可以選的更好一點,下次再攀登的過程中1定要記得東拍拍西敲敲的,確定好這塊岩石不是獨立的、不是鬆動的、重墜落不會有整塊石頭崩落的危險。

傳統攀登耗時但不費力,爬完1條就已經快中午,在嗑午飯前second 1條 5.8的路線,為今天的業績加1筆紀綠。

吃完麵包就開始做女工的,金龍上了1堂裂隙攀登膠帶的纏法,把整個手背完整的包覆,避免都是骨頭的手背皮膚磨傷。這個纏法耗時耗膠帶,完工後已經去掉3分之1捲,還好收工後可以把這1大塊自製膠帶手帶回收下次再用,不然真的成本頗高的。

校門口在人面岩鼻子的左側有個很棒的裂隙,沒有bolt 要用傳統攀登來架繩,這條路線1開始就是個大over,用friend架了2個固定點他就要往上翻,在他翻上去還沒架好下1個固定點就fall,墜落系數肯定大於1,還好有大熊幫忙做抱石確保,光是幫金龍確保就快把我嚇死。

當架完top rope 換我來進行生平第1次的裂隙攀登。

1開始的over就翻得我唉唉叫。

左手倒拉懸岩下方,2隻腳踩高都沒問題的,把右手放進裂隙當chock用,這個動作...馬的! 超級痛。

1是不習慣整隻手臂施力,1是不會利用自己的四肢攀登。每1次手握拳開始施力的同時,還得忍受砂礫岩在手背磨擦的痛楚,每1步都好痛好痛...這條路線爬到我精疲力竭,痛到快飆淚想嚷著不要爬,甚至1度過度喘息的感覺要衝出來,但是想到絲瓜計畫,咬著牙搭著很幾度“上帝的力量"仍是完成。

垂降下來大口喘氣著,8字節因為1直fall 緊到快打不開,全身1股無力感包覆著...

喘了1會幫金龍確保,他第2趟的動作比第1回流暢。

"想著自製手套搞了這麼久,結果只爬1趟實在太不划算。" 抱著多爬多賺的心態,我又爬了1次。這次很明顯的有進步,希望下次能夠都用裂隙攀登1次完攀。

這天有好多條sport路線,還有老虎先鋒1條傳統路線看起來好有趣。可惜時間不夠,我都沒有爬到,抱著小小的遺憾回去。

沒關係,下禮拜我會再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