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11-11-13

2011 澎湖半程馬拉松


11/12(六)睡到5點起床吃早餐,繼續瞇個回籠覺,6點整裝,6點半到會場檢錄。真是方便的比賽,起跑點離住宿點超近,下樓就可以跑,跑完馬上洗個熱水澡。(讚)

我的手錶還指著6:58就嗚槍起跑,雖然是場參加人數少的比賽,但起跑時還是1樣的混亂。大量的人潮馬上沖散了彼此,我只能跟著就近老爹的身後,努力的跑著…跟著…,很快的我再也看不到老爹的車尾燈,他…好快啊!!

接著看到Ewa,輕快的腳步如同跳躍般的羚羊,從我的身後趕上馬上又不見。唉!!真是氣死人了,1直被人刷卡,自己不知道練到哪裏去了。(其實不過是2KM之內的事)

之後又遇見阿青,比賽前阿青說他半馬的成績不超過2個小時,我想若能跟著他跑,表示我的體力還不錯吧!!我們併肩跑了好1會,直到他的呼不適,跟他說了把速度放慢、呼吸調順再跑。同時有個打赤膊的阿北聽到我跟阿青的對話就對著我喊「你是教練哦!!」我說不是,他就叫我跟著他跑。

我跑的身體正熱捨不得慢下來,觀察赤膊阿北步伐穩定,就跟著他身後跑了很長1段路,聽著他跟夥伴聊著他連續參加5年澎湖路跑的心得。1路看著他大聲的跟警察、工作人員問早、道謝,心中覺得他人真的很不錯。但他又對著因交管而大排長龍的塞車司機們大聲說早安,對向車道裡的臉之臭,這種舉動也太挑釁了吧!!

1個過彎上坡之後他嚷著沒油,就把速度放慢到我身後。1個人繼續往前跑,在持續式機械般的動作中,選定下1個阿北當做目標,就1直跑…跑…跑…到半馬要折返了還想跟著阿北繼續往前跑,工作人員提醒我該折返,頓時依靠的愁悵…啊!!!!!

比賽帶著手錶自己計時,可以掌握時間跟速度的節奏吧!這個部份還需要多學習,前5KM花了29分鐘,10KM約59分。體力、速度還在平常練習範圍,前10KM跑的算舒服的。

最後的10KM就跑得很辛苦,1來是沒有合適的目標可以跟隨,2來是體力不佳、意志不堅1直想要放棄,速度down很的慢,怎麼樣也跑不快。遠遠的看到1個黃衣服的女生,我們之間的距離從來沒有縮短過,1直在好遠的地方啊!!

越跑越慢的同時,開始擔心跟著身後的腳步聲是王爸,怕被幹掉的憂慮最後是支持我完賽的動力,最後 2:08.10"完賽,也算是到達人生的高峰啦~ 黑糖建議我要練習間歇跑步,才能增強自己心肺的能力,嗯!!下週就來練。

參加路跑協會主辦的比賽好處,就是歷年來的成績都保留著,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啊!!最近的比過半馬在去年,2010 富邦半馬成績 2:21.05",2011年我的第1場在澎湖的成績是 2:08.10",進步了 ~耶!! ^^y

2009 Fubon 富邦台北國際馬拉松 - 半程馬拉松成績 2:37.28"
2010 四季馬拉松-秋季金門環島馬拉松 - 半程馬拉松成績 2:27.10"
2010 Taroko 峽谷馬拉松 - 半程馬拉松成績 2:27.30"
2010 富邦台北國際馬拉松 - 半程馬拉松成績 2:21.05"
2011 澎湖國際華人馬拉松 - 半程馬拉松成績 2:08.14"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