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12-04-01

公路車初體驗

第1次騎公路車,帶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5點就起床吃早餐,6點半就迫不及待的出門。
接到黑糖睡過頭的簡訊,就在集合地點先行練騎,按了半天發覺不會變檔、馬錶也不會動,心想今天是不是要改騎河濱可能比較安全了吧!!??

阿北、黑糖到了,我告訴他們變速壞掉了,結果是自己糗了,公路車進檔退檔的方式跟登山車不同,車子好得狠,是人笨得狠。 XD

車子到了石碇三叉路口,先跑去買了1條巧克力,隨口問了黑糖,他說今天路程很短補不到啦!!

登山車騎久了,心裡認定騎車的模式,現在換成公路車,1切要重頭來過。學習變速,習慣騎車的姿式,練習踩上坡,剎車,騎下坡…,頸肩酸痛屁股痛是1定要的,下坡因為人趴得很低,速度很快,雙手死按著剎車不敢放,搞得手指很酸,三頭肌撐得很累,阿不就還好姊姊有練過,不然今天這個60KM操下來肯定掛掉。

騎到莫內咖啡小休1下,本來以為要折返。黑糖提議要不要去五分山,WOW!!這個地點多年前聽過,1直沒有跟到這個行程。而且黑糖說30~40分鐘的路程,好像也沒有很遠,難得出來練車,說走就走囉!!

沿著106縣道,今天的天氣適合騎車跑步,果真也是騎了30~40分鐘,靠!!才到登山口。罵了2句,之後還是繼續騎上山頂。果然我也是很欠操的傢伙。

回程多是下坡的路段,下坡時整個人前傾,還有三頭肌都要出力。速度好快,剎車不敢放。阿北、黑糖都說:公路車騎下坡比較累,真的!!

回程過了莫內咖啡,開始感到肚子餓,經過菁桐有想到要停下來吃東西,但並沒有這麼做,繼續一直騎,今天的風大,也直接耗掉許多熱量,很快的就餓到手腳發軟了。最後是咬牙苦撐回到集合點。下車的時候我連車子都牽不動,虛弱的全身發抖。

黑糖給我灌了1瓶帶糖的飲料,阿北要帶我去吃飯。上車之後開始昏睡,結果在路上體溫過低,發冷到手肘抽筋,睡到1半哀哀叫,把阿北、黑糖嚇了1跳。阿北急忙下車買了1條77乳加,吼~沒吃過這麼好吃的77乳加啦!!

公路車初體驗很棒,餓到要昏死過去的經驗很不好受。

公路車初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