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10-03-02

關於跑步,我想說的是…

早上跟阿北MSN分享跑步的經驗與心得,乾脆就整理1下留作記錄。
再仿個村上春樹的書名當這篇標題…哈。

阿北 說:
好像你跑步參加的比賽比自行車多很多
為何跑過5k之後 步伐反而可以變輕鬆

Magi 說:
我不知道耶!!
上週剛下山身體還沒恢復就急著去跑步,
跑1個速度大減、成績很差。
我覺得跑長程是考驗毅力跟耐力是考驗個人的時候,
常常會遇到鬼打牆很想放棄。
更因為暖身不足,全身各處輪流痛,
不過慢慢跑、慢慢調整,當身體熱起來習慣跑步的頻率就沒問題了。
跑步的時候動作越少越好, 身體不要有太大的罷動。
腦袋不要晃啊晃的, 保持視線在同1點。
不要刻意的甩動自己的肩或手肘,
就是很自然的隨著身體擺動。
腳也不要刻意提很高。
整個樣子就像失智老人在跑步,
然後配合著自己的步伐,呼吸。


阿北 說:
昨天我腳很低,覺得好像是阿婆在跑步
可是發現這樣不但省力 還比較快些。

Magi 說:
你可以再試著跑快1點或慢1點、或試著不同的步伐
試著找到自己最舒服的跑法
參加路跑的時候
不要管旁邊人的速度
自我管理堅持自己的頻率


= 人人都可以是個好跑者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