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13-04-15

碧潭3鐵賽


這是我參加 2013/4/13碧潭3鐵賽的心路歷程:

連日來豪雨,我一直以為這場大家會棄賽的(撒花),結果一切來得這麼突然,禮拜5在Y17領到晶片,老爹情義相挺的接送,Hances的1片熱誠之下…我又要比賽了 Orz

誠如老爹所說,這是1場24小時的比賽,前1晚要睡得好,起床後要吃得飽,還要上完廁所,才能有良好的狀態及心理狀態出賽。前1晚我睡得很好,Hance醒了3次打蚊子,我睡得跟豬1樣。4點才起床,因為某人說3點要起來買小7咖啡,但他睡過頭了,不過沒關西,前1晚我們已經打包好了,所以穿好衣服,吃2片土司,就出門了。一路的大雨,加上視線不明,前往碧潭的路上不小心開到永和;到了碧潭,也因為找不到車位緊張了1小下,但最後順利的化解,謝謝老爹,因為你的大力相挺,才有了這場印象深刻的比賽。

牽著車子1路淋雨到轉換區交車,在大家的鼓勵之下(本來覺得時間不夠不想去的),大便回來還可以穿好防寒衣,1陣混亂後到達碧潭準備第1梯下水。第1梯的比賽的其實很可憐,現場缺乏引導,已經6點也聽到臨近不知那個場地嗚槍,後面一陣鼓噪後部份選手游出去又被叫回來。後來終於可以游泳了,想到上回團練游泳,我想試著自己游,撥水撥了1下被現場的氣氛、水流搞得莫名害怕,我孬著改採衝浪式游法硬著頭皮繼續泳出去。

因為人趴在浮標上,看得到四周選手都很害怕,游著又看到1個男選手已經在揮泳帽求救,我很大方的出借浮標讓他休息。但是他把我的浮標壓進水沈的好深,搞得我好害怕,我跟著開始呼救,又來了2位帶著浮標的選手,大家都很nice,等著救生船過來之後,又繼續游。(1度救生員要拉我上船,我大喊著:不是我~~~)

游泳的現場就跟鐵達尼沈船1樣慘烈,很冷,很慌;沿路看著選手爭扎的爬上浮台、救生船,或是有人瑟縮在浮水線等待救援。我覺得好害怕,也開心擔心岩三鐵的選手們,希望全員平安可不要有什麼意外發生。游泳的過程中1直有放棄的念頭,冷到手腳是麻的、痛的,但是看到還有很多選手堅持著,也只好默默的划水,最後終於上岸。(上岸前的急流也是很恐怖,我1直在心裡暗罵,這真是1場玩命的比賽)

赤腳進轉換區要經過好長的1段石子路,這段路小跑步進場,阿北隨後也跟上,但是他動作好快,沒一會就出去了。我慢慢的脫防寒衣,吃東西,依序把狀備穿好,出發騎車去。

第1圈不熟路況我騎的很慢,來回二邊的賽道很窄,優秀選手速度很快,業餘選手會擋道;騎車拉高警覺,換車道時快速用眼角確認後方有無來車,不要被人家撞到,也不要擋到別人,第2圈之後就開始加快速度。對於這種賽馬般轉圈圈的場地,我在心裡抱怨這真是危險到極點的1場比賽,果然,後面就看到有人躺在地上動躺不得,經過時還特別看了一眼希望不要是自己的隊友。看到這種情況真的很心疼,安全是最重要的。

數了6圈,終於可以進場轉換,把外套、安全帽脫掉,就開始跑步。1開始小腿快抽筋,身體仍在調整呼吸,所以跑得非常的慢,慢到Hance很輕易的超車,黑糖經過我身邊,說他肚子痛但他的速度我也跟不上,只好用龜速繼續跑。進補給站也知道要吃重點,我吃了1小截的香蕉、1顆沾滿鹽的小蕃茄,1杯水漱口吐掉後只留1小口含在嘴裡,繼續跑。回到折返點聽到瑪琍、飛龍的加油聲有打氣的效果,第2圈身體順了可以提高轉速跑的比較快,雖然1路想放棄的念頭沒停過,但2隻腳自己不停的往前邁開步伐,最終跟李曉春擊掌,他說衝1下剩150m,才會有後面的假衝刺。

最後,還是要感覺所有參與、陪伴我比賽的隊友們。老爹,沒有你就沒有這場比賽。Hance,謝謝你的愛心防寒衣&貼心照顧。黑糖、阿北、瑪琍、飛龍,相互加油打氣。Tony全程陪伴幫大家加油,我騎車出去聽到你的加油聲,很開心。比賽是1時的,過程才是最令人回味無窮,賽前碧潭游泳團練,偶爾大家相聚在中研院3鐵共構… 這才是我們岩三鐵最終的精神。謝謝大家的照顧,活著回來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