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12-02-21

志佳陽上雪主

上河地圖的志佳陽線行程記錄是這樣的:
D1:環山部落-志佳陽大山登山口-賽良久-瓢簞山莊(昇降 +1720M -175M 步行時間8小時)
D2:瓢簞山莊-志佳陽大山-雪山山莊舊址-雪山主峰-三六九山莊(昇降 +1061M -1031M 步行時間10小時)
D3:三六九山莊-雪山東峰-七卡山莊-雪山登山口(昇降 +151M -1161M 步行時間4小時)

環山部落-志佳陽大山-雪山主峰-雪山登山口,3天的行程,我們用20個小時又40分鐘完成。

2/17 pm9:30在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看到每個人的裝備最少是20KG起跳,我的30L小包(11kg)顯得太過份了點,也太輕鬆了吧!!
2/18
am2:05環山部落出發。到3.1K登山口前有幾個岔路,大夥有走在一起。過了登山口,我跟著秀真姐步伐慢慢走,怕黑怕迷路不敢落單。但走了1段路重裝真的是沉重的打擊,明顯的我的速度已經過慢,只得忍受恐懼1個人獨行好1段路,直到追上何老師。

6:02距離登山口已有5KM遠。(1路不時的拿相機拍路標,也算是當記錄的1種啦~我可是有圖為證)天快亮的時候,正是最想睡覺的時候,我跟何老師的速度之慢,2個人幾乎是走幾步路就瞇1下,走到後來老師乾脆睡1覺。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是1個人獨行。嗚~

7:24 距離登山口6KM的路標自拍了1張照片,此時已經到了賽良久。聽到遠處有人咳嗽的聲音,很想追上打招呼,但是我還是按耐自己的情緒,乖乖的下背包休息一下,再繼續走。約莫8:00追上莊周,他咳得好厲害,重裝25KG壓得他舉步維艱,看得很擔心但也礙莫難助,自身難保我這
個肉腳也幫不上什麼忙。

跟著莊周,我們結伴走了好1段路,走到瓢簞山莊,進了小屋避風休息1下,吃了點東西。

10:13 到了志佳陽最高峰,何老師及秀真姐加快腳步也一同抵達。綠地藍天飽餐1頓分享了大家的食物(別人的食物總是特別好吃,莊周的肉乾、何老師帶的雞肉捲、還有以減輕重量之名嗑掉秀真姐帶來的蘋果),獲得充足的大休息之後,10:52收到文辰對講機的呼喚。耶!!全員集合一起行動。

雪山南稜腰繞路繞進入了森林裡,路徑很亂不小心可能會迷路。照不到太陽的樹林中有多處積雪,文辰提醒我不要鐵齒,想到上回在風口摔了1跤臉上的疤還沒掉,乖乖的把冰爪拿出來穿上。13:00左右,我們到了山莊舊址營地,在這裡我把第2顆飯糰吃了,為了稍後的陡上做準備。現在1邊寫著記錄1邊比對那時候的相片,其實大家的腳程很快,20~25KG的重裝,行進速度快過地圖預估時間,真的很強。當然,輕裝的我不能算在內,充其量我只能算不得不有維持毅力的傢伙,必竟走到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山中,就算帶有求生毯,我也不想孤單的留在山區過夜。

爬上雪山主峰的最後1段路,真的非常硬陡。看不到盡頭,陡不到終點,走過上上下下的乾溪溝,小心翼翼爬過雪溝(謝謝何老師打前鋒的開路,讓我手腳併用踩著安心的腳印),爬2步滑1步幾乎45度陡直的碎石坡…終於,在16:30登上雪山主峰(標高3886m)。坐在主峰石座前,我幾乎氣力用盡的直喘氣,想想應該來個山頂照,顧不得表情狼狽,再也擠不出笑容的拍了2張皺眉的苦臉,對於這趟行程中的表現應該是非常傳神吧!…我想。

這座來了2次都因故取消,我終於第1次登上雪山!!這趟路程經過14.5個小時,終於到了折返點。(14.5個小時上山,7個小時下山)

何老師體諒我弱不禁風 (XD),待秀真姐到達主峰小休息後,帶著我穿著冰爪離開沒有避風處的山頭,他獨自在山頭等待全員到齊下山。

山頭仍佈滿硬冰。慶幸過年上玉山沒有偷懶,我有認真練習步伐,跟在秀真姐後頭1路衝到黑森林。18:00天黑,頭燈戴上繼續走著,亦步亦趨的跟著牢緊,深怕跟丟了迷途在惡名的黑森林中。18:45抵達三六九山莊,秀真姐拿出快速爐煮水,5分鐘之內就燒好2000多的熱水,大家快速吃著熱食,我則嗑著最後1顆飯糰+熱可可,簡單補充後,於19:30繼續下山,沿路遇到許多正要抵達三六九的山友,看來大家對於連夜趕下山的舉動覺得不可思議,也對啦~ 都到了可以休息的山莊,為什麼要下山呢??因為我們在訓練啊!!

當你以為累到極點,卻還要繼續邁步,無止境的下山路更是折損1個人的心智。下山沿路上只有我不時吵著休息,會口渴、會肚子餓1路被自己的生理需求凌遲折磨,搞得需要大家停下來配合我。過了7卡,我甚至在心裡頭崩潰了,我在腦袋中尖叫著哭泣想著我也不要走了,冷漠沮喪又任性的坐在步階上嚷著要休息,所有的夥伴被迫要停下來等我,莊周有耐心的鼓勵我,再撐1下就快到了。

默默的起身,無助的繼續跟著大家前進,放任自己精神彌失,邊走邊睡。很可惡的行徑吧!!事後我很氣自己為什麼這麼不爭氣,為什麼這麼遭糕,這是最危險也最不負責任的表現,但是我就是在下山的時候邊走邊睡,最後30分鐘吧?文辰看不下去了,才語重的說:Magi不可以睡覺!!就醬,我醒了,像乎了自己2巴掌後1路清醒到雪山登山口。

這次回到登山口時沒有喜悅,只有氣自己沒有堅持到最後那薄弱的意志力,嚷著休息那種不負責任的表現。也認清自己跟大山的距離有多遠,自己是多麼的不自量力,哈哈!!難怪資深山友都覺得我很帶種,其實我是不知天高地厚的白吃!!

未來的路還長遠,真正的喜歡是不會因為任何的事情所阻礙的。Keep go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