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11-10-17

The North Face三峽越野挑戰賽

投入戶外活動以來,我總是默默的遠觀這些活動,希望有1天自己可以參加極限運動的心願。在看著心怡分享著有多好玩的衝動下,我就報名這次比賽。

賽前1個月騎了2次風櫃嘴、爬了4座山、跑步機N次,練習的過程中膝蓋痛,常擔心自己受傷未癒的後十字韌帶會撐不住,但事實證明,它應該復原的蠻好的。 ^^y

這次的比賽1路下著雨,山區天氣偏涼,1直覺得不是個好兆頭,甚至希望它會取消,但比賽終究來臨了。

挑戰組賽程:單車(7K)、公路路跑(3K)、(T1轉換區)、溯溪攀瀑(2K)、(T2轉換區【補給】)、爬山(10K)、公路路跑(3K)。

1陣慌亂的報到,準備把自己比賽用品寄到轉換區時,才發現我們少準備1雙跑鞋,4人小隊討論的結果就是溯溪的時候要背著自己的鞋子跑。

飄的同事志坤大哥在賽前就很nice的說要陪著我比賽,嗚笛後我只注意到貼在阿桃座管上的GU黏不牢快掉了,1邊騎車1邊想著要怎麼救它(我只準備了4包GU,每1包都很珍貴的啊!),直到我把它塞進車褲時,志坤大哥出聲「我以為才騎2公里你就要吃GU了。」才知道原來他1路都跟在旁邊。之後,指點我調整到兼具省力及效率的齒比,騎下坡路段叮嚀著不要衝過頭、不要騎在濕滑的油漆黃線上,1邊騎1邊指導整個就像擁有貼身教練的服務~ 真棒!!

單車終點回到有木國小,把阿桃放好,開始公路跑步。

1開始的下坡就衝太快,跑沒200M就已經喘不過氣,腦袋只浮現:放棄、停下來、或走路的字眼。志坤大哥提醒我要放慢速度,再慢…速度要慢到可以輕鬆講話。有戰友在身邊的鼓勵,同時把速度放慢、調息,同時嗑了1包GU,身體開始感覺比較舒服,也可以跟志坤大哥有說有笑。(穿著腰帶騎車、跑步真的很卡)

跑過了1座橋,T1轉換區換上溯溪鞋,轉進山徑準備下切至溪谷溯溪。比賽進行1個小時,時間來到早上9點。

溪谷上溯雖然1路是用走的,但忍受不了別人慢吞吞溯行,加上攀岩練出平衡、龍洞走跳的功力在此刻讓我幹掉許多人,1路到攀瀑的關卡,看到鬍子老大、瑞河、維尼、Ewa(支援技術關卡團隊的熟面孔)就很感動。通過瀑布繼續上行,邊走已經覺得2隻腳的小腿輪流發出抽筋的警訊,會不會是沒有能量了呢?不囉嗦就嗑了第2包GU。

走了好1會的山徑終於到了T2轉換區,把身上裝備脫掉,換上跑鞋,站在補給站前慢慢的吃了香蕉、巧克力後,跟志坤大哥1起開始山徑路跑。溯溪花了快1個小時,時間已是上午10點。

什麼山徑路跑,這根本就是爬山嘛!!在雲森瀑布附近找了1條路線來操死人的嘛!!上上下下又加上不停的爬升,平緩的路段只能大步快走,面對1連串步階爬升,了不起就是從來沒有停下自己腳步。之前的登山對我的4頭肌到訓練,靠著緩慢且持續前進步伐就讓我1路撿了1些人,044、031…當我持續穩定的靠近,他們會讓我先,然後跟在我的身後。我就1路當著路隊長撿到016,他在遇到我之後跟我說謝謝,我才把這件事想起。(在T1轉換區發生個小插曲,016問工作人員他沒有轉換袋,他的跑鞋該如何送回終點。工作人員詞窮之際,因為我決定背著跑鞋溯溪,大方出借讓他把鞋子放進我的轉換袋。)

大約4分之2的路程016跟在身後,上上下下之際1路閒嗑牙的亂聊,我們抱怨著鬼山路、鬼路程、鬼比賽,看不到終點的山路像鬼打牆般的永無止境,不停的上坡也讓我們筋疲力遏。疲勞的程度讓我在這個路段嗑了2包GU,而且在下山途中右小腿抽筋,停下來拉筋的時候左小腿、右大腿…依序來湊熱鬧,真的很慘!!016陪在我旁邊,稍做休息繼續下坡。(有人在旁邊的時候,因為大家都是這麼努力,我怎麼好意思放棄!!)

下坡路段延伸轉變為寬闊的山徑,太魯閣路跑有人指點遇到下坡可順勢跑快的念頭又浮出來,跟016、手臂不知那場賽事的118打聲招呼我就不小心衝下山,路途中遇到鬍子團隊收工,我的腳步沒停下來過,大家又是1番加油打氣,帶著鼓勵1個人跑完最後3KM的公路跑步,跑進有木國小終點,4小時約又10分鐘的時間完賽。(比賽是8點10分開始,我約12點15~20分抵達終點。)

謝謝飄飄載我去比賽,謝謝思樺的照顧跟攝影,謝謝飄飄2位同事的鼓勵,謝謝1路上遇到的戰友們,完成多年來的願望,真的超級開心!!
The North Face 三峽越野挑戰賽

2 則留言:

大毛 提到...

hello...我是在終點線,在你後面的029,差一點就趕上你搂,希望有下次機會再戰

大毛 提到...

哈,照片後面那個人就是我,只可惜我是穿朔溪鞋爬山,導致我速度提不起來,據說今年是最後一年了,換代理商所以不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