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10-06-20

端5節划龍舟

怪怪我滴媽~活了30幾個年頭第1次對端5節這麼有參與感的啊!小時候對端5節的印像就是節目有夠難看,3台轉來轉去除了龍舟比賽還是龍舟比賽的實況轉播,還好有媽媽包的粽子可以彌補電視難看的遺憾。

話說今年的放假早早在計劃要來個龍洞行,唯獨天公不作美,前1日還是陰雨綿綿。正在憂心端5節該怎麼辦的同時,老游打電話來問我朋友公司組隊划龍舟有欠槍手…划龍舟耶!!聽了就覺得很好趣的活動,賣機的人生還沒有跟龍舟有過任何的關聯,反正天氣不好龍洞也不能去,那就報個風雨無阻的龍舟賽吧!!

早上8點就到了南寮漁港,我們隨意的晃晃,看見有人拿著髮廊促銷人形大看板還在想說不會是幫髮廊划船吧!告訴你就是這麼巧~跟朋友們會合才知道是幫他在髮廊上班的妹妹划船。有個漂亮的女生過來說這1隊包括她就3個女生(另外2個就是我跟妍羚啦!),她是奪旗手還需要1個鼓手。打鼓聽起來很妙,那我就來試試吧~就這樣我的划龍舟改為擔任鼓手之大任。

我們整個隊伍大家全都是臨時湊齊,那個打鼓的還是新來的,我們的第1場比賽就在慘不忍睹的狀況中結束,打鼓的打鼓划船的划船,18個人有n個tempo,前面的人才拿起漿,後面的漿已經敲上來,前面的還沒彎腰,後面的手已經揮上前,沒練習沒默契的情況可說是烏合之眾2266啊!!不過,這已經玩的很開心。

第2場比賽是2個小時後開始,這回賽前有認真的集合在1起排座位跟答數培養默契,還特別情商1個水上救生冠軍隊員來友情指導該如何划才會比較快。他說划船是靠腰力,漿用手指扣好厚就是上全身的律動來帶動划漿的動作。鼓聲是打給第1個人聽的,當鼓聲1響漿已經在水中,聽到聲響就用力的划,後排隊友都要看著前1個隊友的動作來動作,這樣才能整齊劃一。

認真的練習1番,正式上場時我們約定槍聲1響大家就從1喊到10,全隊齊心合力氣勢如虹,1開始的龍舟快速幹掉隔避獅子隊的阿伯們。但是好景不常,我們這群拗少年欠缺耐力及爆發力,出發後撐不到40秒大家臉上充滿著疲態,節奏開始亂。獅子弟的阿伯趁勢追過我們,這對我們又是1記重擊,大夥臉上的表情從疲累轉到失望,1個瞬間轉成絕望後就整個無所謂。站在眾人前面擔任鼓手的我可是血淋淋記錄這起承轉合的1切。

也還好我們沒贏第2場,不然還要留下來比第3場。→我們這群沒志氣的槍手暗暗的慶幸著。最後回到iClimb攀岩館嗑巧茹的愛心粽子,為我有生以來最有意義的端5節劃上1個完美的ending。


後記:
隔天在Y17分享這段趣事,老爹聽完眼睛閃爍著越越欲試的光芒,我們嚷著明年也來組1隊!就利用y17的板凳練習團隊默契,嚷著岩三鐵的戰友們,要開始練仰臥起坐的核心力量。

王爸驚呼:岩3鐵的range好大!!

5 則留言:

hkwu 提到...

至少你們划到了終點
我們在大直
划著划著就到隔壁水道
划著划著就去撞別船的屁屁了
划著划著就出界了
然後就被阿伯的工作船拖回碼頭
悲泣...

大飛龍 提到...

那是因為主辦單位早已料到可能會有此事發生
在這種小地方的比賽應該不會有專業的隊伍
所以每隊的舵手都是大會派來的人
大家只要顧著用力划就行了!

hkwu 提到...

我已通知親友
明年要報新竹的龍舟比賽...

匿名 提到...

看了一直流口水...
每年看到划龍舟都很想體驗...
特別的回憶~
﹙或者是累到爆的回憶﹚

喜孜 提到...

名字沒打上去~匿名乃喜孜是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