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10-06-20

3952新高山

我的第4座百岳:玉山主峰。

趁著轉職休假當中安排了登山計劃,運氣不佳只抽中1天排雲床位,原本的連峰計劃只得改成2天1夜…

D0(5/17):
輕鬆開車到南投遊山玩水。先造訪位在水里的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還有1定要吃的水里董家肉圓。再開著新中橫上山,時間尚早想著不用虧待自己就晃到東埔山莊過夜。

D1(5/18):
7:30從東埔停車場出發,經過警察局、管理處再踢2.nKM的柏油路至登山口。我對於順利的事情沒什麼特別的印像,只記得1直走1直走約莫2點就抵達排雲山莊。之後因為天空飄起小雨,我們也沒有特別的計劃,就這麼2個人坐在山莊前大眼瞪小眼,1路瞪了4個小時才吃晚餐,7點多躺平。這1夜我們跟著康橋國小的畢業生擠在48人的大通舖,這可真是睡的印像深刻啊!!

D2(5/19):
凌晨1點就被室友們吵醒,賴到2點才百般不願的爬起來煮早餐,我們摸到3點是最晚1隊出發,但後來才發覺我們的體力跟整座山頭職業隊伍相比可是驚人的好啊!就這麼1路超車順利在5:04抵達玉山主峰(要不是因為塞車我想我們的速度會更快)。
跟主峰石牌合影完馬上就見到日出,他從2座山頭無預警的蹦出,圓圓的像顆好吃深橘色的鵝蛋黃,拍完照片嗑完我們的慶功能量補充包就下山。8點回到排雲嗑完香噴噴的泡麵,9點26分出發下午13點26分回到登山口。


人家說爬高山多美好,我可是第1次很紮實的感受到了,走在康莊大步道,不用穿越劍竹林海,沒有討厭的螞蝗、咬人貓,沒有迷路之慮,只要經過82個棧橋,就可以走到排雲山莊,真的很輕鬆。可惜的是山頭都被職業隊獨佔,本來安排4天的玉山群峰就因為只抽到1天的床位改成2天1夜行。下回就預約圓峰山屋,希望1圓玉山群峰的美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