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13-11-16

After propose

過完生日PO小確幸公告、接受親朋好友的祝福,……………………………啊~然後勒?

2個人決定要走向不知死活的下1步,對於接下來的step完全沒有概念,秉告雙方爹娘之後,接下來就是等。正所謂敵不動我不動事緩則圓的船到橋頭自然直之理論實踐啊~我們不動聲色觀察爹娘們的反應、時時關心戰況,直致接獲H娘指示雙方家長應來1場相見歡,H娘指示要避開農曆七月,就這麼橋到 9/15(日) M 爹娘出國回來的隔1天。

這天中午邀請H 爹娘、媒人二姨及姨丈,M 爹娘、哥哥及大嫂,在京華城冶春吃揚州菜,席間就屬我們吃的很開心吧~ 我哥及大嫂應該覺得吃的蠻辛苦的(大人在說話,小孩不能插嘴),更甚至餐後還一起到 H 家泡茶聊天,嚇了我們1身冷汗,畢竟相處時間太久出了什麼變數好像不是我們可以掌控的。所幸這天也非常平安的結束了。

接下來就是媒人二姨及姨丈的事情了。查訪谷歌大神才知道婚俗真TMD的不是蓋的,要多麻煩有多麻煩,婚俗上表示媒人要約來女方家談判討論婚期、聘金、禮品數量…等,當晚H娘約我們再吃第2攤故宮晶華,二姨及姨丈表示因為住在彰化,所以想調整一下流程,先拿M的八字合好日再登府拜訪。

聽完覺得很合理啊~但,接著就是敵不動我不動事緩則圓的船到橋頭自然直之狀況,容我回家秉告爹娘後待數日由 H 登門再親自跟 M爹娘報告,M 爹因事前發生爭執已不爽表態,M娘1肩扛起當晚要找紅紙寫八字…這晚氣氛有點僵,我請 H先回家。隔天早上起床就看到 M爹寫好的紅紙。 (含淚 )

敵不動我不動事緩則圓的船到橋頭自然直之等待數日後,第1次的雙方吃過飯再隔1個月終於接獲好日子的通知,第1次提出的好日是2014/11月,M家覺得不太理想,橋了第2回合,終於落得3/8訂婚、4/13結婚的2個好日,專案管理的重點就是要把時程標出來,這樣後面就可以繼續進行了。

好日出來之後,整個專案的速度加快了許多,H & M 爹娘用最快的速度在二週內各自決定好餐廳,因為4/13已經找不到理想的場地,所以延至5/4宴客。接下來的工作到新人身上了,我們要把當天要穿的、還有禮貌上該有的婚紗照準備好。

STEP 1:求婚
STEP 2:雙方家長見面
STEP 3:提親
STEP 4:合八字算好日
STEP 5:決定場地
STEP 6:挑攝影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