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Ö ※ Schedule

2010-04-18

iClimb春季抱石賽

~ 爬完試了很多次的路線,那種爽度才是無與論比的痛快!!

我喜歡iClimb抱石大亂鬥,沒有比賽的緊張,就是輕鬆的享受路線。

比賽1開始,跟智偉在D區撿了1條黃藍T路線做為開場的暖身,上2樓F區把3條黃色路線完成之後就卡關。F區有2條綠色的路線,綠黃A起攀大手點搭配2個腳點,側身交叉出右手後就要抓住懸在空中的主繩,來個泰山喔伊哦的擺盪,踩住淺淺的腳點,順著擺盪間的力道算準時間出左手抓住岩點後,最後4個岩點的動作相較下就簡單了。但是,我怎麼盪就是無法踩住腳點,整個人在牆上晃啊晃,試了3次試到抓緊主繩的右手指全都隱隱作痛才放棄。

F區另1條綠白路線,前面的動作都算簡單,難在完攀點是木質咕溜形狀像1個微笑圖樣的OPEN點。完攀前的爛點也是陷井,爬的時候要思考手順的部份。這條路線我也試了3次,抓不住完攀點每每飲恨。有人提醒我路線是如此之多,不要單戀1條路線啊!!F區這2條綠色卡關無法完攀的挫折,E區人山人海的令我不想排隊,晃到樓下撿了D區的簡單綠,B區1條黃色,試了C區斜板綠2次不過就放棄了(小C就是在這條路線受傷)。

上午的比賽到下午1點結束,最後的1個小時我回到E區把3條黃色的嗑完,在憲哥的指導下1次完成煙囪路線。這也是由左爬到右邊延伸到轉角藍色牆面的綠色貼紙路線,岩牆上的動作有陷井,要注意手順及腳點踩板面的位置,成功的爬到轉角處喘2口氣後4肢併用的利用煙囪爬法,撐到3米高的完攀點。
完成綠色路線的喜悅鼓勵著我,我應該要再接再勵把F區沒完成的路線爬完。

謹記Vicky姊跟小C完攀分享的資訊,第4次嚐試就把綠白嗑掉了。同時有很多人正在嚐試泰山喔伊哦的路線,圍觀的我們1直很興奮的替climber加油、尖叫、吶喊著,挾著這股氣勢再輪到我上場,意外的也把這條路線完成了。完成2條爬了3次都爬不過的路線,很開心。在場邊鬼吼鬼叫更是開心。

下午吃完中飯回來發現自己入圍決賽,瞎米!!都是那些受傷的不在,讓我意外到下巴都掉下來。決賽,跟去年1樣是3條路線,只是今年各組取前3名,女子組改跟前浪組1起比賽。決賽的第1條路線大家都輕鬆完攀,而我是拼了8遍還沒爬完,鬥志就在第1條路線燒完了,後面都亂爬反而很專心在加油。

比完賽的後遺症,就覺得拼第1條路線右腰拉到不舒服,當然各部位也是腰酸背痛好1陣子啦!但是,用腦袋攀岩是非常重要的1件事,要好好的繼續練習下去。

1 則留言:

hkwu 提到...

第三張的劈腿,真是超讚的啦!